大小事情

2019/1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怕自己忘記,來作個記錄。
最近進入一個很多事情忙,然後好像甚麼都做不好的階段。
跟自己說得最多的一句話是:慢慢來,比較快。
其實應該不是最近才發生了,我的人生好像一直以來都很多事想做,我一面多謝自己的好奇心,卻也一面苦惱自己的三分鐘熱度,沒法專注地深入鑽研或持續地做一件事。以至出現了很多個虎頭和蛇尾。
我想開店,現在還正work full time,想畫畫,想好好陪小朋友,也不想放棄攝影;如果要排一個次序,最先放棄的必然是full time job。它佔了我一天9個小時,雖然,我大部份時間都在做自己的事情(Sorry Boss!),但它畢竟要花掉我腦力去分析和協調各種技術性問題,並且不是我的興趣所在。它也給了我穩定的收入來源,但在不久的將來,我還是要跟它say good bye,不然不能好好進行後面的計劃。
至於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家庭。如何能夠在私人和家庭時間中取一個平衡,是一種藝術。從當母親第一天開始,我進入一個前所未有的無私狀態,每當我覺得累得快升天的時候,我就想,累也就那麼幾年,孩子長大很快,到時回望,就只剩美好記憶了。而且,不要再計較一起的"量",應該在乎一起的"質"。我能有空檔去做其他事情,也應該盡全力去做。Just focus on what your hands are on now才是最有効的。和孩子黏在一起8小時但一直看手機或攤著,還不如一小時認認真真的陪玩來的有價值。
舖頭的準備已經進入最後階段,要進行其中一樣最難的任務,請人了。
寫著寫著老闆打電話來,要進行另一個任務了,先這樣吧!
火腩嫂
火腩嫂
我堪稱三分鐘熱度界的女皇,且看這次能維持幾多分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