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生活碎念

2019/10/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晚在哄妹之睡時,突然回想一下從美國回來這十多年裏,每一年發生過甚麼事。
話說在生過孩子以後,不知道是真有其事還是自我放縱,我記性差到一個點。有些往事,要不是當初有拍過照或是寫下過甚麼,根本就不記得有發生過。
甚至一些自己做過一段很長時間的事,例如大學時期當Student Assistant那個辦公室曾經從北校搬到南校,但我對南校辦工室的印象超級依稀!覺得記憶的流失好可惜,好想留住往事來回味。不過雙子的我,同時也矛盾地覺得往事已矣,讓它去吧。
不知不覺,回來已經12年。我並沒有如我小時候所願,成為一個有成就的女強人,又或是發了達然後提早退休。少年時期那股銳氣已經消減不少,可能因為成了母親,也可能是受了火腩的影響,追求的東西由事業的衝鋒變成生活的安逸。
育兒的生活真的好忙。忙到在我未意識到之前,一日已過完。有很多想做的事,想去的旅行,一面的自己跟自己說等一下吧,再等小孩子大一點再做;但另一邊的自己,卻又怕時間不等人,現在就去做吧。
而且本來組織能力就很差的我,現在時間分得零粹,就更加無組織可言。有時想做一件事,一轉身,想起要拿紗巾讓妹之抹面,出來發現哥哥要喝水,倒好水了又想起今天還未買菜,一堆瑣事過後,我剛才不是有件事要做嗎?已經完全想不起來。
沒關係,是重要事情的話,它一定會再次浮現的。沒有再浮現的話,它應該也就不太重要了。但那種忘東忘西的無力感,讓我偶爾出現情緒低潮。
圖文不符之停奶後的媽媽日常
好吧突然碎念起來,說著說著覺得郁悶,肯定是因為辦公室今天傳來附近裝修的鑽洞聲太擾人!
隨便放張圖當縮圖好了,今天就這樣吧。至於圖中的錯別字,就當時運高看不到好了。
火腩嫂
火腩嫂
我堪稱三分鐘熱度界的女皇,且看這次能維持幾多分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