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11 血路漫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妳用自己的身體吸收怨念,卻把純凈的鬼力傳給赤瞳。妳有沒有想過,如果妳承受不了這怨念怎麽辦?輕則入魔,重則喪命。“冷心嘆息道。
“放心,我並不是亂來。以前我用這個法子救過長風,現在不過重施故技罷了。”三京淡淡壹笑,在極度虛弱之下,他的笑比哭還難看。
“我只能說,妳這樣做純粹是在賭命。但,不管怎樣,謝謝妳救了我。”
“能以身相許不?”三京咧著嘴笑問。
“……”
“那至少能抵六十兩銀子吧!”三京提高了聲量。
“……”
冷心慢慢捏緊拳頭,發出啪的壹聲脆響。
壹道高瘦的人影從夜色中走過來,冷心連忙躍起擋在眾人面前。
淡淡月色照亮了來人的臉,不見壹絲表情,如同木雕,正是月痕。神音拉了壹下冷心的衣袖:“是我們的同伴呢。”
“妳這小子怎麽現在才來,三爺剛才差點沒命了!”三京不滿地大聲嚷道,似乎在罵人這方面三京有用不完的力氣。
月痕掏出紙筆,龍飛鳳舞地寫了幾個字:“來了也沒用,該死還得死。”
“妳!”三京氣促,猛地咳嗽。
“月痕,妳就別氣三少爺了,呆會把他氣死了怎麽辦!”神音皺眉道。
月痕把壹個瓶子扔給三京,又寫了幾個字:“藥水已配好。”
三京把那瓶子放進布袋,“妳要是早壹點把這東西弄出來,我們也不用這麽狼狽。對了,月痕妳快點幫赤瞳開通轉魂道吧,就他壹個人沒辦法逃跑,對他挺不公平的。”
月痕點點頭,走到赤瞳身前結了壹個手印,手心中呈現出壹圈白光,像是壹個小小的法陣。他把手心貼著赤瞳的額頭,另壹只手在空中畫出發亮的軌跡。
噗的壹聲,赤瞳突然憑空消失。
眼前光影離亂,待景象停定,赤瞳發現自己站在壹個山洞之前。這是壹個可以住人的地方,裏面有壹些簡樸的擺設。洞外是壹片湖光山色,看著令人心神舒暢。還不容赤瞳細細欣賞,他心裏響起三京的聲音:“回來吧,赤瞳。”接著,赤瞳眼睛壹花,又回到三京眾人面前。
“這就是轉魂道?”赤瞳樂得兩眼發光。
“是啊,轉魂道能讓妳在兩個地方之間快速往來。剛才那個地方就是妳以後的寢房了,沒事妳可以整天呆在那裏。月痕還在那裏設置了法陣,妳在那裏修煉還可以事半功倍。其實我挺羨慕妳們,可以使用這樣術法。要是凡人的體質也能使用轉魂道,我就不用逃得這麽狼狽了。”三京長籲感嘆。
“剛才那個地方是真實存在的?我還以為是用術法變出來呢!”
“可能在人間,可能在魔域,在鬼淵也說不定。這個妳問月痕好了。”
赤瞳畢竟還是個孩子,見到有趣的東西好奇心大發,忍不住問東問西。月痕也懶得解釋,隨手在空氣裏壹抓,手裏已經拿著壹本五指厚的大部頭。他把這本書扔給赤瞳,赤瞳接過壹看,那本書的封面寫著“轉魂道術”幾個大字,翻開看了幾頁全是些隱晦難懂的術語,看得他頭大如鬥。
“妳還是教他壹些有用的東西吧。”三京搖頭苦笑道。
月痕想了想,又拿出壹本薄薄的書,書名叫《太上三清符咒訣》,赤瞳壹看就非常歡喜。接過來翻看了幾頁,壹雙眼睛越來越亮。
“這不是青龍門失傳的術法大作嗎?傳說這本書是當年北辰真人所著,在他仙逝之後這本書就失蹤了。怎麽會在妳們手上?!”冷心壹副冷冰冰的質問口吻。
月痕又寫了幾個字:“北辰所贈。”
“妳的意思是,妳認識北辰真人?!”
月痕點點頭,又拿出壹本書遞給冷心,書名叫《太極伏魔劍訣》。
“這竟是完整版的《太極伏魔劍訣》!我們青龍門藏經樓收藏的也不過是壹半的殘卷……”
月痕寫了兩個字遞給冷心:“送妳。”
沒有打壹聲招呼,月痕化作壹道白煙又消失了。
“這個人究竟是誰,這些術法經書他是從哪裏得到的?”冷心還有很多問題沒有來得及問月痕,只得向三京打聽。
“他叫月痕,也是我的同伴。說起來,我認識他的時間比神音還長,可我對他的了解是最少的,因為他總是惜墨如金,每次除了重要的東西,他什麽也不說。他是我師父雲叔的朋友,我和長風小時候常受他照顧。他這個人沒有什麽特長,就喜歡弄出壹些奇奇怪怪的東西。至於他的那些書是怎樣得來,我也不清楚。反正據我所知,這樣的書他還有很多。妳們四大宗派的卷籍他都有壹些,還有很多不知名門派的。”
也許是跟冷心想到壹塊去了,三京摸著腦門笑了笑,“確實,有時候我也懷疑這些書是不是他偷來的。不過,妳也知道四大宗派藏書樓的法陣結界有多厲害,連壹只蚊子都飛不進去,他怎麽可能進去偷書。如果他真有這麽厲害,我幾次險死還生怎麽不見他來救我?畢竟我和他之間訂著神約,我死了對他也沒有好處。我所知道的就這麽多了。”
冷心低眉想了壹下,沒有再說什麽,只把那本《太極伏魔劍訣》小心放好。
“天亮之後我們就回渭城尋香樓吧,那裏的鬼仙已經被我收伏了,我要到那裏收酬金。”
壹聽到尋香樓這幾個字,三京不由自主地想起孫二娘那彪悍的身姿,那有如泰山壓頂的無力和絕望,身上某些骨頭開始隱隱發痛。
“現在尋香樓危險得很!那裏除了鬼仙之外還有其他妖怪。妳也看到了,我們幾個好不容易才從那妖狼手下逃生,還是不要回去自投羅網好了。”
冷心低眉沈默了片刻,“最近人間各地突然多了很多惡妖,更有很多滅妖師被惡妖所殺。像我們剛剛打倒的妖狼和那入魔的鬼仙,實力如此強大的惡妖和兇靈在人界並不多見。我有點擔心,這些事情並不僅僅是我們所看到的這麽簡單。我想盡快趕回青龍門向掌門稟告我這壹路上的見聞,以盡早對妖族作出防範。”
“妳們青龍門人遍布天下,也不缺妳壹個人的消息吧。”
“多壹分實話總會多壹分把握。而且,我對那鬼仙的事還是很在意,我隱隱覺得,她好像是被人操控的……”說到這裏,冷心忽然停住,警惕地豎起了耳朵,眼神鋒利如刀,“小心,我感覺到有敵人的氣息!”
三京連忙開啟玄魂鏡,只見鏡中顯示出壹個藍點,兩個黃點,壹個白點,並沒有第五個人的跡象。
“沒有第五個人,冷心姑娘妳……”
“妳那東西靠不住,玄妖級別的妖魔鬼怪能完全隱蔽自己的魂力。”
冷心閉上眼睛,快速結著手印:“乾坤顯妖,洞若觀火,啟!”猛然睜開眼睛,冷心雙瞳泛藍,視野內壹切東西都失去色彩灰白壹片,當視線觸及三京三人則現出人形的影像,以各自對應的魂力顏色顯現。
距離三十步左右的地方,有壹個藍紫色的影子若隱若現。
“虎芒殺!”冷心五指成爪向前壹刺,那壹瞬身後又現出白虎影像,正是四魂神訣中的白虎殺魂。魂力化作猛虎吐焰,壹道火球向藍影所在的方向襲去。
嘭的壹聲大響,沙塵激飛,那四散狂湧的氣浪吹落枝葉無數,紛落如雨。
“吱,吱,吱……”
從容而悠然的腳步聲從風塵中飄了過來,不緩不急,不輕不重,如同在野外散步壹般愜意。
淡淡的月色畫出來人的身量和輪廓,那是壹個高大的妖族戰士,身形魁梧而威武,光從體型來看,比之前的妖狼更有過之而無不及。風塵漸散,壹雙妖族特有的黃色眼睛最先引起三京眾人的註意,其後是壹頭雪白的長發,再是那臉上白色的細短絨毛,臉上五官明顯帶著狼的特性。他穿著暗紅色的金屬戰甲,身後還披著雪白的披風,如同水波般輕輕蕩漾著。
顯然冷心剛才那壹擊沒有給他造成任何傷害。三京自然以為那是冷心沒有打中,只有冷心自己知道,那壹招對方完全沒有抵抗任由虎焰打在自己身上。
距離尚有十步之遙,他停住腳步,靜靜望著三京幾人,神色不卑不亢波瀾不驚。和月痕那種明顯的面癱不同,他的雙目神彩飛揚,似有微微賞識之意。
如果不是感到來者不善,神音早就忍不住高聲大喊“好帥啊!”
“看來我來晚了,沒想到還能遇到藍境五階的滅妖師,東戰邪輸得也不冤了。”來人開口道。
東戰邪,這是個妖族的名字。妖族以部落族群為單位聚在壹起生活,在族群內他們就用自己的名字來稱呼,與外族人交流的時候則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加上族名,類似凡人的姓氏。之前被冷心打倒的狼妖便是狼族裏的“東”族人,名為“戰邪”。
“我叫唐千言,是白櫻少君的家臣,來這裏接她。”
“我們不認識什麽白櫻少君,妳肯定是找錯人了!”三京大聲說道。
“對了,她在人間用了別的名字,蕭紅玉。”
聽到這個名字,三京不由得全身壹抖。
“看來攤上大事了!”
三京想起孫二娘說的那句話“以她的身份……”
家臣已經是這個樣子,渾身上下都寫著“勇猛善戰以壹敵百”,主人的身份多尊貴自然不言而喻。三京只覺得自己最近無比倒黴,怎樣要命怎樣來,壹波未平壹波又起,每壹步都像走在刀尖上,這壹路走來都是血的足跡。
真懷念跟長風橫行霸道的日子,只有他們欺負別人,從來沒人能欺負他們倆。
眼見三京有此反應,唐千言更是確信白櫻在他們手上,又慢慢向前踏出壹步。只是這壹次再不是踏青信步,那壹腳下去地面陷了壹個不淺不深的坑,整個地面為之壹震,壹圈氣浪自腳下湧出,激起吹面而來的沙塵與草屑。
好強的氣勢,這唐千言跟之前那東戰邪完全不是同壹個級別,看來這壹次沒有那麽容易逃出生天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5內容數
三京是一个三流的痞子猎妖师,他想方设法夺得“四神遗物”朱雀翎,只为去救自己的师父和师兄,却发现自己被人下套。朱雀翎是妖国圣物,为此三京得罪妖族,并遭追杀。凭着他过人的相貌……咳咳……过人的勇气(运气?)他要如何化解自己的危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ou的日常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朱雀戰紀 5 是緣是劫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朱雀戰紀 6 賣掉神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朱雀戰紀 7 逃命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朱雀战纪 10 鬼煞戾气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隱藏於臺北城中的咖哩神獸 | 朱雀 SUZAKU CURRY SHOP位於臺北車站城隍廟旁的巷子內,同樣也有一尊朱雀神獸鎮守在那,販售著具有新東方神祕色彩的辣味咖哩, 歡迎各位喜愛咖哩、美食的愛好者前往一睹朱雀的魅力!朱雀內所販售的咖哩分為兩種口味「甘口」及「辛口」,而後者也是朱雀所販售的招牌。
Thumbnail
avatar
dindone 叮咚
2024-04-06
「當廣告公司開了一家餐廳:寶島製造的朱雀咖喱 @suzaku_curry_shop 」迫不及待挖了一大口飯沾裹咖喱,一入口便是爆炸性的香料衝擊,於味蕾極度豐富的體驗之中卻可感受各種辛香料各司其職,它們在每個層次裡綻放開來誰也不遮掩誰。
Thumbnail
avatar
多情女子雜誌社
2023-11-16
第一章 夏-第一回 立夏-第一節 朱雀第一回 立夏 螻蟈鳴,丘螾出。雨潺潺,五穀豐。 第一節 朱雀
avatar
簡漫漫
2023-10-04
關於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  《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系列作最新集《第三卷‧朱雀降臨》已經上架了,讀墨電子書、BookWalker、PUBU電子書都能買到,其他沒列出來的平台通路會比較晚。   本系列作有趣的地方除了有點致敬經典作品的類同人元素,還有那到處暗藏玄機的諧音梗名字,以及劉騰奇葩的穿越思維。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3-07-02
新書上架:《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大家好,我是寫搞笑仙俠小說的紫色竹子,新書《原來我早就不需要修煉了:第三卷‧朱雀降臨》已經出版,在讀墨首發預購啦! 目前確定可以購買的平台有讀墨、BookWalker、PUBU,這三家都是七月一日當天開賣。但老竹有請讀墨的官方幫我設定預購,可以配合讀墨每周四的全盈10%回饋買書~
Thumbnail
avatar
紫色竹子(寫小說的)
2023-06-29
《桃園篇~桃園區。下》朱雀橋邊野草花,烏衣巷口夕陽斜~雙北通勤客的首選,桃園三大重劃區總覽~首重交通問題及生活機能「中正藝文特區」在桃園獨一無二,開發中的三大重劃區~桃園中路、經國轉運站、小檜溪~雖然街廓整齊、環境優美,外觀看似幾分像,但沒有「中正藝文特區」高中低階均完備生活機能,也分別存在天生「致命傷」。 在這些新興重劃區購屋,謹記房地產的第一要則就是「路段」,路段真正的意義是「生活機能」,所以當然得折價。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18
朱雀的心臟是鬼?我們介紹過金牛的眼睛,跟著七仙女跑的畢宿五,也介紹過青龍的心臟,代表帝王命運的心宿二,今天就來介紹一個特別的星官,他是四象中朱雀的心臟,但實際上並非一顆星星,而是一個星座,基本上就是西方星座的巨蟹座,中國星圖稱為鬼宿。 你沒聽錯,就是鬼宿,鬼是魔鬼的鬼,妖魔鬼怪的鬼,所以這個星宿一聽就很不對勁,沒有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10-11
心肌梗塞超危急!搶通血路、預防再發,心臟科醫師圖文講解洪大川醫師叮嚀,急性心肌梗塞患者放完心臟支架後,必須使用至少一年的雙抗藥物治療,因患者的其他冠狀動脈或同一條冠狀動脈,都可能出現斑塊破裂,而產生血栓導致第二次心肌梗塞,故只要沒有禁忌症,都需使用雙抗藥物治療,預防心血管事件再度發生!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2-06-17
朱雀鳳凰聖鳴天下驚 紅火不熄生死浴
Thumbnail
avatar
永恆噩夢
2022-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