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那碗天婦羅涼麵

2019/1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古以來,人們對於食物的渴望從未少有。
那種對於美味料理的渴求大概是每個人都曾有過的經驗吧!
有時,食物用聞的比用吃的更令人心動,甚至有時用想的,比實際吃到了之後還令人著迷。
那種感受我不允許用「得到了就不懂得珍惜」來形容,那樣太過於苛責我們心裡對於美食的想像。
我最近一次有「突然好想吃○○」的感受是發生在天婦羅涼麵。
為什麼會產生突然好想吃天婦羅涼麵的想法,其實是因為上個月我和同事們中午去吃一家日式料理。
那家日式料理店販賣著許多改良成台版口味的日式料理。猶記那次我點了一份泡菜烏龍麵,清淡爽口而酸中帶甜的口味還算合我口味。
「我也想吃吃看你那個.....」某同事指向了另一位同事的天婦羅涼麵。
「那我也想吃吃看你的烤雞肉串.....」。
同事們在我烏龍麵的正上方交流了各自盤中的料理,而我靜靜欣賞之後,便繼續默默低頭吃麵。
「嗯~你那個涼麵真的很好吃耶!」
「真的吧!他的炸天婦羅超棒的。」點了天婦羅涼麵的那位同事一口咬下了炸蝦,並露出了所有喜愛料理和美食的人都最崇拜的表情─我難以忘懷他那微笑中藏著幸福滿意的神情。
「要不要來一口?」那位同事盯著我問。
「嗯....不用了,謝謝!」我夭鬼假細禮地婉拒了,不過其實我真的很想來上一口,只因為礙於對方和我不同性別,實在有點不好意思共食。
大概就是從那天之後吧!我經常想起那碗「天婦羅涼麵」,它的麵體看起來是蕎麥麵條,日式的大碗上緣邊角還裹著一球淺綠色的芥末醬。至於那盤炸天婦羅,想起來更是美味極了!我的腦海再次把那盤天婦羅的食材細數一遍─炸蝦、炸香菇、炸地瓜、炸茄子!真的好想吃啊~
懷抱著對天婦羅涼麵的期待,我幾日後二次再訪了那家日式料理店。只可惜車子開到門口才發現「員工旅遊休息一個禮拜」。
或許正因如此,我足足用了兩個多禮拜多的時間用力想了天婦羅涼麵。每想一遍,我的口水就好像真的已經吃到般分泌旺盛。
兩個星期之後,我果真吃到了夢寐以求的天婦羅涼麵。
這天,店家上菜的場景和我已經在心裡預演多次的幾乎一模一樣。
天婦羅涼麵就擺在我的眼前,我迫不及待地嚐上一口,卻有些失望。
坦白說,我的記憶中並沒有實際對這道料理留有味覺的感受,但視覺上和心中的那份渴望卻都很真實存在過。
天婦羅涼麵不如想像與期待中美味,不過足夠了,我也已經滿足了。
我笨拙地去想─該怎麼去形容那種很抽象的情感?
實在難以言喻,我蛛絲馬跡地好像找到那位同事因為吃到好吃料理而感動的表情。
224會員
233內容數
|The Stories of Our Kitchen| 雖然我能懂一個人做料理的優雅,不過,我偏愛為所愛之人洗手作羹湯的感動。 即便我隻身一人也能好好吃飯品茶,然而,我更著迷和所愛之人分享美食與咖啡的濃情。 如果問我,生活是什麼?我會說:「柴米油鹽醬醋茶,像極了最極致的親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