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蟲的日子

2019/1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朵莉@日本,2016)
其實當米蟲已經快一年的時間了,心裡百感交集,五味雜陳,
經常會因為找不到任何的方向或希望而被負能量綁架,
大部份時間都處於自我破碎的狀態,
連原來喜歡的電視劇和電影,
也提不起勁好好看它,更別說要寫些什麼了。
前陣子韓國偶像歌手雪莉的過世消息曝光之前,
其實那段時間我也很憂鬱,
儘管還不到需要看醫生吃藥的程度,卻也心塞得要命,
雖然不至於有不好的念頭,但說真的,完全失去動力。
心裡總是不停自問著~我究竟哪裡不好?
為什麼20年前的職場和20年後的職場,對我總是充滿敵意?鄙視?
20年前找工作的時候,嫌我學歷不夠,又是已婚婦女,有可能生小孩而影響工作,即使我堅持不生小孩,仍被對方嗤之以鼻,
20年後,我補齊了學歷,卻因為年紀大,很多工作已經不適合我了。
也許有人會說,給老公養就好了阿。
但為什麼我一定只能當伸手牌?為什麼我不能跟老公一樣呢?
那我到底能做什麼呢?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
唯有寫東西這件事,是目前我能夠做得到又喜歡做的事,所以決定要靜下心來好好寫一些什麼。
除了抒發自己心裡的鬱悶之外,
也希望如果有與我相似遭遇,或目前也處於失業,又或者目前身陷泥淖的朋友,
互相鼓勵與取暖的空間。
所以,這篇算開場白吧。
有關我身為米蟲的種種,接下來慢慢說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0內容數
閱讀心得存放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