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心得分享】攻其不背搭配玩轉文法,全方面的英文學習!

2020/03/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何先生從小就很抗拒學英文,更被親友認定為學習障礙,對英文的恐懼,誇張到進入電梯碰到了外國人,會裝作很專心的看手機,就怕和外國人有進一步的互動。直到緣分的到來,讓他下定決定給自己機會,透過攻其不背和玩轉文法得到全面的英文學習,他之前從來沒想過自己英文在無形中進步了這麼多,不僅玩英文遊戲越來越投入,也讓他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自然地使用英文!
從小開始不知為何就很抗拒學英文,也許方法錯誤了,也許是沒有興趣。更被親友認定為學習障礙。那時候的我覺得英文只有一個作用,就是在失眠的時候,看一看,聽一聽,很快便能進入昏睡的狀態。對英文的恐懼,誇張到進入電梯碰到了外國人,會反射動作的馬上戴上耳機或是裝作很專心的看手機,就怕和外國人有進一步的互動。

英文基礎沒打好,常常有看沒有懂!

其實我從小時候就發現周邊環境很常需要用到英文。例如,身旁有很多書本只有原文書,喜歡的外國遊戲都只有英文版本等等。原本是帶著有興趣的心情去一探究竟,但後來發現,因著英文底子不好,要查英文生字實在太多了,花時間研究後,才知道有些片語,是要幾個單字組合起來才有它的意思,而且有些英文片語是非常的口語、生活化。玩個遊戲看不懂內容,還要花時間查字典,確認遊戲解任務的要求,這樣的過程實在掃興;即便我查了單字也是無法領會當中的意思,最後還是向放棄這條路。
直到緣分的到來,讓我有機會在希平方官網認識攻其不背玩轉文法希平方攻其不背手機、平板、電腦等裝置都可以使用,學習不受時間、地點限制。對於常常利用零碎時間學英文的我,攻其不背真的很適合我,於是我就下定決心,給自己機會,想藉由希平方攻其不背,拾回我對英文的信心!

使用希平方〈攻其不背〉和〈玩轉文法〉的感想:

第一: 教材多元又豐富,還有專業師資校稿!

由於我的英文程度真的很差,曾經花了很多時間找尋適合自己的英文學習教材,也曾經花錢購買了一大堆的英文教科書,努力苦讀,但最後發現,這些教材都不見得適合我自己。我還特地找了一些英文教科書有讀音的功能,能將書裡的內容朗讀出來,但我仔細聽後,比對其它字典的發音,發現這些教科書的發音不是那麼的正確,以及有些文法和片語的解釋難以理解。但希平方攻其不背不一樣,app功能很多,介面很整齊,很多不明白的文法結構,都有老師的講解和句子的解析。

第二: 隨時提問,線上老師隨時解惑!

正如之前所講,希平方攻其不背針對句子的結構和文法解析,已經有詳細的重點講解。但萬一遇到一些英文的小問題或是對句型結構還是不懂的地方,可以點右上角的發問功能,向希平方線上小老師發出提問。
以我經常詢問希平方線上小老師的經驗來說,老師們都會很快的回覆我的問題,還附上詳細的解說和延伸的資料。

第三: 影片跟讀,讓你發音就像母語人士!

課程錄音很方便,很容易可以和原音作對比。 跟讀法,這個學習的方法,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聽說過了,自己也曾經嘗試用這樣的方法來學習英文。例如,模仿電影裡男女主角說的話,打開手機內建的錄音功能,將自己的聲音錄制下來,之後再聽聽自己說得怎樣,然後再把電影倒帶到適當的位置播放一遍, 再與自己的錄音進行比較,這樣來來回的操作,實在太過麻煩了。
希平方教學系統中的口說練習,除了有原音朗讀之外,還有導師朗讀可以讓我們進行聽力上的對比。
希平方攻其不背,知道一般人要用跟讀法學英文有些困難,因此攻其不背就自動幫助將影片分成一個個小段落學習。
對於英文聽力較不足的我來說,一開始聽系統的原音朗讀特別是某些影片裡的獨特的腔調,真的很難適應。這時我會轉聽導師朗讀,我覺得導師朗讀的特點是,會將有片中的單字發音的更清楚,對於語言較基礎的學員,的確是一個非常好的幫助。
聽得懂影片意思後,就可以跟著導師朗讀做練習。模仿久了,再次聽影片原音,就會發現,口音就真的越來越似外國人了。

第四: 循序漸進的學習,英文全面內化!

經過循序漸進的學習,到每堂課的最後能夠聽著影片原音,順利打出完整的內容。這樣的結果,提高了我學習英文的自信。
希平方攻其不背課程安排了多次的練習:
  • 最一開始是學習新課程、理解句子、分析每個片語和學習一些新的生字。
  • 到了第二階段, 進行聽打練習,著重於聽力和英文的串字能力。
  • 第三階段,進行填空練習會針對性複習你不懂的字句和片語。
  • 第四階段,有提示的聽打練習,逐步加強串字和聽打能力。
  • 第五階段,重組句子加強了解句子結構,這時候已經完全吸收這一課堂的內容。
希平方攻其不背 這款線上英文教學,真的對我的英文能力有很大的幫助;課程非常生活化,可以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這種將生活融入在學習的情境式學習,的確可以全方位增強英文的能力。
為了了解很多的文法觀念,我在希平方官網發現玩轉文法的課程將會推出,我便毫不猶疑,去了解有關課程的一切資訊。看了 發現,這正是我正在找尋的學習方式,便購買玩轉文法課程。雖然一開始在國外購買時發生了一些問題,但希平方客服很快幫我解決了,真的十分感謝!

玩轉文法,讓複雜的觀念化為生動活潑的影片!

可數或不可數、冠詞用法,文法問題迎刃而解!

玩轉文法就是我最喜歡的循序漸進類型了,我可以更加清楚的了解什麼是可數名詞什麼是不可數名詞,"a an the" 的用法,還有我一直疑惑了很久的 sunglasses ,為何一定是複數...等,這些問題都迎刃而解。每堂課程都有大約6-7分鐘的影片,非常有趣生動!告訴你喔,很多原本我一直都不了解的文法概念,我現在通通都懂了,玩轉文法真的是我夢寐以求的學習方式!

攻其不背搭配玩轉文法,全方面的英文學習!

現在,我幾乎每天都會讀一堂攻其不背和一堂玩轉文法,我覺得攻其不背這款app,能讓你英文應用的出來,聽得懂說得出,課程非常實際。但是若還需要一些文法概念,玩轉文法就能夠令你更深入了解文法的結構。在我學習時深深體會到有了概念之後,再去上攻其不背的課程時,更加了解到句子為什麼會這樣組成,更深層的了解英文組成、架構。

以前英文程度太差,就像一個無法醫治好的病人一樣!

回想小時候,11年來的英文課,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根本聽不懂英文老師在說什麼,他說的內容我根本明白不到十分之一,那時候上課完全聽不明白,有時候也十分害怕老師的提問也嘗試過每天下課後去找英文老師,他說我的基礎實在太差,就好像一個無法醫治好的病人一樣。但老師建議我,任何方法都要嘗試,當時的我就決定死記硬背,雖然也曾經因為這樣而拿過一兩次默書的高分,但真的十分十分痛苦,記憶也不深刻,也沒有什麼能應用出來的感覺,現在想想真的希望我那時能夠早些遇到希平方

從來沒想過自己英文在無形中進步了這麼多!

最近收拾房間時,我找出了小時候想玩的英文遊戲,那時候因為遊戲是英文版本,我一直不了解劇情,所以在關卡當中放棄了。最近我開始重玩這款遊戲,想懷念一下以往的時光,聽那熟悉的遊戲音效,彷彿回到以前,但這時候我發覺一切跟之前有所不同了。我竟然能透過上下文,了解劇情,知道下一步要怎樣培養我的角色,我到哪裏進行任務,這樣真的為我帶來了全新的遊戲體驗,玩也可以玩得更加投入。
這時候,我才深深感受到我真的進步,雖然偶爾還是會遇到不認識的單字,但我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恐懼,也會開始先分析英文的句子結構,因為很多英文句子的組成都會透漏一些意思,透過這樣的方式來認識句子對我來說輕鬆許多!

學英文這條路,希平方讓我走得更遠了

最後,希望大家能找到最適合自己、最有興趣的學習方法,因為有希平方,讓我在學英文的路上能走得更遠、也更相信自己所見的未來,並在每個當下努力學英文實踐自己的目標!各位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OPEnglish 希平方
    HOPEnglish 希平方
    「 創新、研發、整合至希望的平方,希望無限的意涵與新的希望。」 LOGO 設計取其企業創辦人 Charlie 與 CY 之英文姓名第一個字母,共同打造優質的英文影音學習平台,以重覆播放的學習理念為核心,為莘莘學子帶來學英文的新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