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緯創員工故事】大學生科技業實習心得分享,緯創實習心得

2022/11/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 我是剛從緯創結束實習的大學生,趁記憶猶新的時刻,跟大家分享我實習前面試流程、實習時的工作內容、工作環境。』這是緯寶最近收到實習生-Veronica 與我們分享的故事,讓我們來看看他每天在緯創的工作趣事及分享吧!
…………………………………………………………………………………………………………………

緯創實習面試流程

整個面試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需要先完成公司的線上英文測驗,測驗內容有分閱讀及聽力兩部分,測驗時間共35分鐘且答題皆有時間限制,出題內容就是Live ABC;完成線上英文測驗後,會有個線上的職能評測,職能評測像是在模擬面試的情境,要你在時間內回答螢幕上的問題,每個問題出來後會先給你一分鐘的思考時間,三分鐘內回答問題,主要問的問題就像是在測試你在職場上的應變及反應能力;職能評測完成後再填寫公司提供的人格特質測驗,三項都完成提交後就要進行第二階段,也就是最重要的面試!
我的面試官就是我的主管,面試的時間差不多半小時,主要是會先跟你說公司未來的發展方向以及部門主管希望實習生所要具備的一些基本能力跟相關知識,之後會詢問未來的規劃(畢業後的方向),最後會了解實習生在工作方向的意願,方便主管規劃實習的職務,兩個階段都結束後就是等通知了。整個面試的安排我覺得較為緊湊,但這樣反而很有效率,連結果出來的時間都非常快,也因為都是線上進行,所以不用跑來跑去我覺得很好,在職能評測的部分最讓我印象深刻,要面對鏡頭且要在時間限制內回答自己的想法好難,但這樣也才能夠講出自己真正的想法,對我來說也是個很新奇的體驗。

工作專案與教育訓練

我主要負責的工作是Android OS的相容性手動測試驗證(CTS-Verifier),以及將手動驗證的部分測項做自動化coding,像是讓CTS自動測試驗證可以從一開始的機台刷機、設定到放入測項開始驗證以及retry錯誤到蒐集結果後送出,讓這一整個流程可以自動化,而我負責撰寫其中factory reset後機台的基本設定以及chrome的設定,雖然基本設定不難,但是要跟其他人的tool串聯在一起其實真的不容易,也前前後後跟團隊一起討論、修改多次後終於成功!讓我很有成就感,也在這過程中讓我學到了團隊合作和溝通的重要,很謝謝他們讓我成長了許多。
在教育訓練的部分,主管有安排我們相關AI基礎課程,讓我們學習相關新知、了解現在的科技趨勢,如AI相關課程,主要內容為人工智慧與智慧工廠的關聯,且深入了解緯創智慧工廠背後發展的技術;另外還有一個課程是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UiPath的開發,我覺得很有趣,最印象深刻的是作業的部分,要利用UiPath去做流程的自動化,像是讓機器人按計算機得出結果,或是截圖後傳送郵件,還有去網路上擷取資料後做成excel檔等等,我很喜歡實際操作,除了能更了解課程教學外,自己也會吸收到很多技能,而且做完後滿有成就感的,也讓我學到了一個新的東西。

緯創實習工作環境

主管跟前輩人都很好也很風趣,也時常關心我們實習生的狀況,也不吝嗇於指導跟協助我們,讓我的這個實習學會應用了更多東西,跟同個team裡的實習生感情也蠻好的,大家都是朋友的感覺,給了我一種大家庭的感覺。也因為有那麼棒的團隊,我在實習的這幾個月真的過得很開心,也留下了許多美好回憶

給想加入緯創實習的學弟妹一些建議

我覺得在面試前,可以先想想自己所應徵之職務應該要有的基本專業技能,雖然專業能力固然重要,但我覺得主管更在意你對於這份實習的想法還有興趣,以及實習職務適不適合你,也可以在面試過程中詢問實習工作內容讓自己更清楚應徵的實習工作是要做什麼的;再來就是要展現積極還有願意嘗試的態度,像我在系統測試處主要是測試兼開發,當初面試時面試官有詢問我有沒有比較想測試還開發,我回答都想也願意偏測試,進入實習後主管跟我說當初只有我願意走測試,剛好他需要一個測試的所以我就進了,當然前提是自己也要有興趣!日後的實習之路才會更開心,不過多方嘗試除了增加了入職機會還可以學到更多不同的事物我覺得很棒。
還想看更多工作心得嗎?到緯創員工故事網!
Photo Credit:緯創資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49內容數
自2001年,緯創始終將員工視為企業最重要的資本。一路走來,八萬多名員工,八萬多個故事。細閱我們的精彩故事,一同感受喜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