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問題可以聊出對方個性

2019/12/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朋友的性格都是怎麼樣的呢?》
物以類聚,所謂的好朋友實際上是觀念上的認可
那麼 因為不是在談論自己本身 所以在聊天時不會有太多防備
親身體驗舉例:A跟我說 他周遭朋友認為離婚是一種戰績,離婚次數越多越酷
我心裡冒汗 敢情你朋友的每一任都是刷經驗值賺成就感?
雖然A中間也有表示他覺得這觀念不太好 但 道不同不相為謀
跟他成為朋友的你 觀念能正到哪裡去呢?
《你最喜歡哪一本書?》
讀書與人的個性有著一定程度的內在聯繫
所以透過對方喜歡閱讀的圖書類型,能多少判斷對方個性特點
舉例:喜歡看投資理財書籍 注重數據邏輯 好勝心強
喜歡看傳記 好奇心重 處事嚴謹 不做沒把握的事
喜歡看言情小說 感性的人 安於現實 有點自我
喜歡看漫畫 無拘無束 喜歡玩樂 不想把生活看得太認真
喜歡看聖經 誠實勤奮 容易原諒他人
《你喜歡你目前的工作嗎?》
其實不管滿意是否都不是我們要的答案,而是觀察對方的態度是積極呢還是抱怨呢
如果對方抱怨工作但又不敢換工作時,那同理的 在感情上是不是對你有意見但又不說 日積月累下就算對這段感情不好也捨不得放你走?
透過這個提問也可以知道對方喜歡生活穩定呢還是喜歡挑戰新事物呢
《你心目中的偶像是誰?》
有偶像代表對方有本身沒有的優點而又想模仿
那麼是哪一種人格特質吸引他讓他欣賞呢?
對方所敬佩的人必定有所欣賞的做事風格和價值觀,就可以間接知道對方的個性囉
不過也有人會說:我沒有偶像
這有兩種狀況
1.活的糊裡糊塗 得過且過沒有人生目標
2.自己確實實力堅強 功成名就 沒必要崇拜別人
就像台灣作家李敖說的:“我想崇拜誰就照照鏡子”
偶像就像燈塔 指引方向努力 學習
我們都需要偶像 用來效仿 也用來超越
《你工作下班後都在做什麼呢?》
時間投資在哪成就就會在那
烹飪或是研究額外興趣例如股票房產
運動健身等等這些當然有所加分
不過就算對方回答追劇玩電腦也不代表好吃懶做,有可能是工作壓力大下班過後想休息不動腦,或是這就是對方興趣喔
也可以了解對方興趣在哪裡
這些都沒有所謂對與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囉
    弭特
    弭特
    我的工作 生活常接觸不同類型的人 專門辦活動讓大家在尷尬度最低的情況下互相認識 人都有不同的故事 有很多可以反思的事情 在此紀錄也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