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臉之男

2019/12/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是誰?」
剛滿兩歲的兒子,突然間就開始會說好多話了,常常會冒出一些不知道從哪學來的話,小孩的學習能力讓我感到非常驚奇,不過有樣學樣學來的話,意思還掌握不準,也時常讓我啼笑皆非。
「我是爸爸啊!我回來了!」
「爸爸!爸爸!爸爸!耶!爸爸回來了!」
下班回到家,聽到兒子一邊這麼叫爸爸,一邊就朝著你撲過來,這時的我大概是全天下最幸福的人了吧。
通常那感覺會一直到突然聞到空氣中的臭味為止,接著就帶著他到廁所去洗屁屁,然後,在睡前就是一連串的儀式,從喝奶一直到說睡前故事,每次等到他睡了,我也已經差不多睡著了,常常連澡都沒洗就睡了。
我在床上滑著手機,滑著滑著...
一如往常的,聽到手機的鬧鐘響了,怎麼這麼快就早上了,睡眼矇矓的就走到廚房先泡兒子早上要喝的奶,然後接著刷牙洗臉,昨天沒睡好吧,今天眼前一直濛濛的看不清楚,洗了把臉還是一樣,連鏡子都看不清楚了。
因為家住的離市區遠了一點,總是在老婆小孩還起床之前,就要先出門了,今天也不例外,也因為總是比較早出門,搭電梯的時候也很少碰到鄰居,住在都市叢林裡,大概就是這樣的生活吧。
到了公司之後,因為第一個到公司,把電燈、空調一一的打開,電腦也打開,然後去倒個水,我每天大致上都會照這個順序來進行,然後開始吃早餐,今天在便利商店買了巧克力蛋糕當早餐。
「早啊,艾蜜莉!」
我跟剛來的同事打了聲招呼,艾蜜莉今天比較早,她平常都是最晚到的,今天可能有什麼工作要趕吧!
「啊...是...早啊,呃...」
「怎麼了嗎?艾蜜莉?」
「你...你...你是漢斯嗎?你...你的臉...」
「怎麼了,你在說甚麼,我當然是漢斯啊...」
「啊!你怎麼變成這樣?你的臉呢?天哪!」
我不明白她在說什麼,有什麼好驚訝成這樣的,一定是剛剛吃了巧克力沾到了嘴吧。我跑到廁所去,照了照鏡子,一切正常,哪有什麼問題,真不知道艾蜜莉怎麼了。回到辦公室,另一個同事也到了,只看到艾蜜莉在跟她竊竊私語的。
「嘿...你們在聊什麼啊?」
「啊...你怎麼...沒什麼沒什麼...」
潔西卡把她本來就很大的眼睛睜的更大,盯著我,欲言又止的。
「漢斯,你的臉怎麼不見了?有事都可以跟我們說喔。」
艾蜜莉總是這樣,說話的邏輯常常這樣顛三倒四的。
「你說清楚一點,什麼叫臉不見了?」
「就是,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我看不到你的臉。」
「什麼意思?我的臉怎麼了嗎?」
「呃...不見了。嚴格的來說,應該說是糊掉了,像是打了馬賽克那樣,糊糊的,看不清楚了。」
怎麼可能,我拿出了我的手機,想用手機來看一下,到底臉上有什麼東西。想用Face ID解鎖,鏡頭對著臉看起來明明就沒怎樣,只是Face ID掃了半天,卻這麼樣也解不了鎖。
「我幫你拍吧。」
艾蜜莉用她的手機幫我拍了照片,然後就拿給我看。
「你看,就是這樣糊糊的,根本看不清楚。」
那一天上班就這樣,不同的同事朝我走過來,然後右走過去,表情都要假裝鎮定,以為我不知道他們在幹嘛,就這樣我座位附近整天都川流不息,在動物園裡被遊客觀賞大概也是這樣的感覺吧。
呼...終於撐到了下班時間,我想趕快回家結束在辦公室的鬧劇。
要坐公車的時候,發現我綁悠遊卡的信用卡不見了,錢包翻了半天,不只信用卡,連身分證、健保卡、駕照都不見了,我是在哪裡被扒了嗎?
「你好,我想要掛失我的信用卡,我的身份證字號是XXXXXXXX,什麼,我沒念錯啊,等等,我可以用其他方式驗證嗎?
好,我的名字是XXX,國小啊...CC國小。
什麼,都沒這個人?怎麼可能,我覺得你們的服務很差,很差,真的很差,算了,我沒空裡你們,反正我有打電話掛失了,到時候被盜刷都要算你們的。」
坐在公車上搖著搖著,實在好想睡覺,昏昏的,搖啊搖著,搖啊搖著。
啊,頭突然往下點了一下,下墜的感覺讓我驚醒,真差點睡著。
等等,我現在在哪裡?
我發現我竟然還在床上,而且是坐著,手上拿著手機。
剛剛睡著了吧,我剛剛在做什麼?對了,我在滑手機啊,滑臉書吧,對了,我剛剛還很氣,因為臉書不讓我登入,說我什麼違反臉書的規範,那規範是不能散布仇恨言論什麼的,可是我向來以溫良恭儉讓著稱,哪可能散布什麼仇恨言論的,一定哪裡誤會了。
不管輸入幾次帳號密碼,都是顯示這個臉書帳號不存在了。我的生活和我的朋友都在上頭,要是沒有了臉書,那麼我還存在嗎?
覺得哪裡空空的。
不小心動了一下,床發出了軋的一聲,兒子被吵醒了,他從他的床上坐了起來,揉了柔他的眼睛。
「你是誰?」他看著在床上的我說。
「我是爸爸啊!」
「你不是爸爸,你不是爸爸!哇哇哇...」
兒子大哭了起來,媽媽也被吵醒了,媽媽忙著安慰著兒子,指著我說那是爸爸啊。
可是我覺得哪裡空空的,突然間我也不太確定我究竟是不是爸爸了。
「我是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無臉男
    無臉男
    被臉書拋棄的男子,喜歡捕捉生活當中的細小微光,往往好奇的左翻右看,總是能找到他覺得有趣的地方,有個聲音告訴他,寫出來吧,於是他就在這兒了。 過去是個相信策略的行銷人,現在則在一家策略設計顧問公司,協助企業/新創公司進行創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