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Friday's Words

2019/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年末了,其實這幾天一直忙碌又焦慮,但今日卻出奇地平靜,因此,在今年最後一篇文章裡,想回顧自己的這一年,也想與每個讀到這篇文字的人分享我的感悟、感謝及祝福。
  回顧今年,對我而言是轉變極大的一年。從年初仍處在空白而力氣不足的狀態,到年中搬家之後,下半年開始工作、寫作、復學的忙碌生活,開學幾個月後回診,和醫生聊到近期的忙碌行程,她笑一笑說,聽起來很充實、很累,但應該也很有成就感吧。
  確實,這段漫長的過程使我體會到,原來半年就可以改變好多事,原來在不知不覺中的微小改變,最後可以是那麼巨大的前進。經由前進所帶來的成就感,進而化為對自己的確切自信心,這是僅有透過我自己去經歷這樣的漫長過程,才能獲得的收穫,因此更深刻的體會則是,一切都急不得,像是養著一棵植物那樣,需要細心照料,然後耐心等待。

  從夏天開始寫第一篇 Friday’s Words 到現在,已經寫到第 16 篇文章了,開始有計畫地去寫作,是今年所做的一件很特別的事,想到自己這半年連續每一週都寫一千字,還是會感到有些不可思議,但真的很開心自己堅持下來。畢竟說熱愛寫作說了很多年,卻除了國高中的作文以外便拿不出什麼像樣的作品,實在是沒什麼說服力,如今終於開始有些規模,也看見自己的成長。
  在寫作的過程中,我時常也在思考,寫作對我而言是什麼?前陣子和老師聊到,他覺得對我而言,付出愛、去關注身邊人們的感受是很重要的,因為除了愛人讓我快樂,付出愛也會讓我感受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我想,寫作對我而言似乎也是這樣一件事情,將心中的感受化為文字是抒發、是自我療癒的重要方式,同時也滿足了我對於付出的需求。想到這裡便覺得,我能夠寫作真是太好了,能夠遇見喜愛讀我的文字的每個你,也真是太好了。

  年中做最後一次心理諮商時,我跟心理師說,雖然結束諮商是我們共同討論過的,但我還是很害怕接下來沒有繼續諮商的生活,害怕自己沒有辦法一個人面對生活的挑戰以及情緒的風暴,害怕自己又會陷入深鬱之中。心理師對我說:「有時候我們會希望有那樣的一個人存在,陪伴自己度過狀態不好的時刻,但其實這一年來的諮商裡,我並沒有給過妳任何明確的指示,每一個決定都是妳自己做出的,是妳帶著自己一步一步到達這裡的。」那一次諮商的最後,心理師讓我對自己說一段話,我記得那時候我一邊流淚,一邊說:「妳是有力量的,妳是有能力的,妳能夠讓別人理解自己,也能夠好好照顧自己。」『這段話好有力量,送給妳自己,也送給我。』
  寫到這裡還是忍不住眼眶泛淚,雖然自我成長的路途中一直很艱難,也有許多痛苦且掙扎的時刻,但至此我對於生命還是充滿感激,因為我遇見了很多很美好的人,無論是家人、愛人、朋友、師長、醫師與心理師,其實我一直都覺得自己非常非常幸運。謝謝自己努力地活了下來,也想在這裡對每一個陪伴過我度過最艱難的時刻的人,獻上深深的感謝及愛。
  在今年的尾聲,期許自己持續活成一個有智慧也有力量的人、一個自己喜愛的人,也想將祝福送給每一個讀到這裡的你,願來年一切安好,生活裡有美,心中有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Althea
Althea
1996年生於高雄,台中長大,畢業於臺藝廣電。喜歡影像創作、喜歡寫散文,認為影音作品是最容易感染人的創作形式,而文字使感受有被理解的可能。自國中起著迷於散文集,閱讀與寫作是多年來不變的喜好,希望能寫一輩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