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主理人職場人生觀察週記 | 回顧2019人生關鍵字,從空轉、轉變到轉機的人生練習題

2020/01/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9年剛過去了,如果對2019年的你下一個關鍵字,那個字會是什麼?」不知為何,腦袋突然浮現了這個問題,也持續思索著問題中的答案。如果要我定義2019的自己,我想那個字對我來說就是「轉」吧!
去年,自己在人生中做了許多的調整與轉變,2019年上半年,我是一位仍在職場疲於奔命的上班族,因為工作上的需求,配合夜間課程營運執行,有時一個禮拜只有兩三天能夠和女兒說到話,每每回家只見她熟睡的臉。我的先生也是位常態需要加班的上班族,因此,我們每天幾乎都需要遠端協作,討論今天誰要負責簽聯絡簿?老師又交待了什麼事?擔心著女兒吃飯了嗎?有沒有在家玩手機而忘了做功課?這樣協作的方式,顯然效果並不好,每每總會接收到老師傳來不是作業忘了寫,就是東西忘了帶的訊息。或許是在多重壓力的驅使下,那段時間,我和仍處於國一,剛邁向青春期的女兒總有口角衝突,2019上半年,自己就在一種充滿著愧疚感和不知為何而戰的生活中度過。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唯有用你的心。

「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我能陪伴她的時間還有多久?如果女兒上了高中,可能也不需要我花時間陪伴了?」當下,我開始意識到,自己已面臨親子保溫期的最後階段,也讓我看清楚此時此刻,協助青春期的她慢慢找到自己,步上學習的軌道,彼此間恢復到小時候的那種親密感,對我來說,是比賺錢更重要的一件事。以前的我總是過度擔憂未來而不敢把握現在,現在的我,反而因為看清楚了人生的目標與方向,而更勇敢地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見的,唯有用你的心。」
一直都把《小王子》的這句話,深深地放在我的心中。於是,2019年6月,我決定辭去工作,至少在女兒國中的這段日子,讓自己保有彈性的時間,讓她回家時,知道家裡有人等著她;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和她說說話,聽她閒聊學校裡的大小事;不用再去便利商店吃微波食品,在家吃吃水餃也很幸福。這樣的畫面,這樣的愛,從小我的父母親一直讓我不虞匱乏,如今,當我有能力成為一位媽媽,我也想讓我的女兒在家裡的時刻,盡量留下美好的記憶。
我理解自己停不下來的個性,我想擁有自由但可以兼顧家庭的工作方式,並非只是成為一位家庭主婦或全職媽媽,所以在辭職休息了兩個月之後,我決定成立工作室,把之前曾經的想像畫為實踐,於是建置了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以好好生活的風格創作者為定位,藉由各種有趣的課程講座、合作提案及內容型態,期待透過人與人間的真實連結與交流,在生活場域串連起人們對於家及日常美好的想像,進而找回生命中的好感與溫度。

從空轉、轉變到轉機的人生練習題

我不確定這段路會走多久,但很開心2019年自己願意勇敢地做出這樣的選擇與決定,不致於多年後,一直在遺憾中悔恨。2019年因為曾像著陀螺一直轉啊轉,直到看清楚自己最重要的目標,因而做了轉變,同樣的「轉」,對我來說,最大的差異是,當我能清楚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所有的「轉變」有機會成為「轉機」,變得有價值。2019年的最後一天,我回想了這一年所有的發生,也重新盤點寫下了2019年幾件對我來說很重要的事:
  1. 持續帶家人三代旅行,到日本泡湯採草莓。
  2. 帶安安環島旅行
  3. 和姐妹們到蘭嶼及台東享受閨蜜小旅行
  4. 企劃製作生活規劃夢想藍圖手札
  5. 成為在地編採工作營及閱讀營營隊講師
  6. 成為大專院校客座講師
  7. 取得日本JALO一級生活規劃顧問認證。
  8. 從分享繪本的人成為創作繪本的人(持續進行中)
  9. 成為Cheers快樂工作人部落格作者
  10. 成立工作室,規劃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11. 參加梅村正念修習,持續學習正念生活。
  12. 「Better Life好感生活書房:那些創作者的美好悅讀日常」系列講座獲得「文化部109年第1期閱讀推廣類」補助
  13. 工作室入選行政院新創基地第2期進駐團隊
除了帶家人三代旅行外,其他都是在自己做了轉變之後所發生的轉機。我相信人生是由一連串的選擇組合而成,而你的選擇決定了你成為什麼樣的人。謝謝2019年所有的發生,謝謝一直很努力的那個自己,也謝謝所有一直在旁支持與鼓勵的家人與朋友。
期待2020年,持續與喜歡的自己相遇。

來粉絲專頁逛逛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Better Life好感生活研究所
    好感生活研究所是一個致力提升生活好感的體驗分享平台,以美好的生活為核心,著重質感風格的人事物為半徑,藉由各種有趣的課程講座及合作提案,透過人與人間的真實連結與交流,在生活場域串連起人們對於家及日常美好的想像,進而找回生命中的好感與溫度,活出自己喜歡的模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