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門的時候遇見了一條蛇

2020/01/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出門時候遇見了一條蛇。
回家上網在著名搜索引擎上查了查。說是好兆頭,是遇見了龍的隱喻。
如果出門遇見屎,是遇見了獅子的隱喻。
不是很確定,但是聽起來很有道理。所謂狗屎運,無非就是這樣。
還有很多這樣的事。小時候聽大舅講過,他一次回家。發現路上躺着一條蛇,橫躺在路上。已經死了。他以前聽說橫躺在路上的蛇就是攔路死龍。要假裝沒看見,繞道重走。
他一邊想着這說法一邊過去捏着蛇頭提起來仔細看了看。然後提回了家。很合理,這世上的事,大多是這樣運轉的。如果你覺得很荒唐,那是因爲你還沒長大。
他把蛇提回了家,熬了一碗湯喝。然後坐在屋檐下發呆。當時正在下雨。他說從那天起,他就有了現在的慢性前列腺炎。
後來我讀書,參加高考,升上大學。所有人都說只要考上大學就好了,大學好耍。但是除了整天在寢室打遊戲也沒什麼好耍的。後來我想明白了,我得去談戀愛。
然後我就去談戀愛。
那些發生在你幼時,自己聽說或者經歷的事。總是會影響你。
我跟我的女朋友約好週末去看電影。我在寢室裡通過微信搖一搖認識的她,她說這樣能搖到同校的人,說明我們很有緣分。
這說明我們很有緣分。聽起來很有道理。
那晚我們需要從舊校區爬過學校中間的一座山,到新校區。在山上的小路上,我們遇見了一條死蛇,橫躺在路上。我們走小路是因爲小路上人少,方便偶爾做做不雅的事。
我告訴她我們得回去,改走大路。這是攔路死龍。從這走容易患上前列腺炎。她說她是女的,不會得前列腺炎,要走我自己走。隨後我便走了,但是沒有在新校區找到她,以後也沒有。
那些你深信不疑的事就這樣影響着你。如果你覺得很荒唐,那是因爲你沒有長大。或者沒有生活在我生活的地方。
我終究沒有患上前列腺炎。而大舅終究會帶着他的前列腺炎死去。
那條躺在路上的死蛇,就像懸在我頭上的達摩克利斯之劍。
栗周
栗周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鐵口直斷,法力無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