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Grand Maison東京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Grand Maison東京是2019年10月份日本TBS所播出的電視劇。
劇情是從三年前,由“尾花夏樹“在巴黎所創立「Escofille」餐廳,並獲得米其林二星評價,卻因他的徒弟平古祥平的無心之失而令法國高官食物敏感發作,而他更為了維護徒弟的名譽而出手摑掌另一名法國官員,間接令「Escofille」倒閉,還被蒙上「日本之恥」的稱號開始。三年後在他巴黎偶遇早見倫子,受其感動而決心回日本發展,幫助她開立「Grand Maison東京」餐廳並獲得米其林三顆星的故事。
在最後一集的時候,有一幕是夏樹去找美食女王Linda並邀請她到Grand Maison東京用餐,用餐完畢倫子恭敬的站在Linda的面前:「尊敬的把Linda 對美食的理念與執著娓娓道出,並問她:「Grand Maison東京的套餐,值得前往品嚐嗎?」
Linda露出了微笑:「值得。」離開餐廳前她說:「沒想到我還能再體一次這樣的感覺,這是我至今為此我吃到過最好吃的套餐。就是因為這樣我才總是放棄不了美食的世界。」
而在米其林三星評鑑的時候,餐廳所使用的西洋芹供應商在路上塞車而趕不急把菜送到,「gaku」的主廚“丹後學“雪中送炭送了一籃“小芹菜“到餐廳,才得以解除危機。其實是因為他覺得欠夏樹一個人情而來還他一個人情罷了。
在評鑑員問著侍酒師:「今天的海鮮料理是什麼?」
對自己一直缺乏信心但是一直很想做石斑料理的倫子,對著大家說:「很抱歉,今天還是不做鮪魚料理吧!」 一直跟假裝對她持反對意見的夏樹把圍裙脫下,假裝生氣說:「妳覺得妳做的料理能超越我?我們當初的約定作廢吧!就算拿不到三星也跟我沒關係。」
最後在頒發米其林二顆星的時候,倫子的團隊們才訴她:「當初夏樹吃到倫子做的石斑魚料理,好吃到要流眼淚。但是他也知道倫子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所以故意跟她唱反調堅持要做鮪魚料理,是為了試探她,看她是否能在沒有夏樹的情況下,相信自己做的料理,並自信的端給客人。」
最後當倫子得到3顆星時,團隊的隊員每一個都很高興,夏樹更是激動的眼眶含著淚水不讓它掉下來(木村拓哉的演技真的不是蓋的。)
最後倫子在台上說的話讓我很感動。她很虛心的覺得自己還不夠努力,而讓她明白這一點的是餐廳的伙伴們,是他們教會她,懷抱熱情真誠面對,堅決不逃避,顧客至上,最後就是要相信自己。
倫子說她的工作很樸實,只是端出料理讓客人高興。但是美味的料理就如同政治家那樣,蘊藏著改變世界的力量(用日本的食材確可以做出美味的法式料理)。和藝術家一樣,也可以產生感動(美食也可以像藝術品一樣,那麼精緻)。更如同醫護人員可以救人(用美食安撫受傷的心靈),我很喜歡這份工作也以此為傲。如今我站在這裡更讓我堅信,料理可以作為一種訊息傳播到全世界(美食無國界)。料理擁有推動人心的力量(當遇到不高興的事或有壓力,吃到好吃的美食會讓人感到心情愉快並抒解壓力。)
    水眉
    水眉
    我已婚,育有二子,是一位在電子業賣肝的小小螺絲釘。 從以前就喜歡寫東寫西,感謝有方格子這個平台,讓我可以一圓寫作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