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 赴一場日本拉麵盛宴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拉麵嗎?無論愛與不愛,且讓我們跟隨《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赴一場拉麵盛宴吧!
小泉同學愛吃拉麵,喜歡一個人吃遍各家拉麵,她不跟班上同學交集。高冷的她,一副不屑與人交流的樣子。即使同學主動跟她攀談,她也是拒人於千里之外。
真虧大澤悠能努力不懈跟小泉搭訕,被拒絕多次也不氣餒。真是服了這種人,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覺得大澤悠有點煩人,鍥而不捨找機會聊天,甚至還搞跟蹤,我是很怕這種人。
這是為了製造效果吧,一冷一熱的配搭,成為此部動畫的小插曲,添加趣味。
一邊看一邊跟著小泉同學一起吃遍日本拉麵,是有很大的滿足感。然而僅能眼看而吃不到,也是挺難受的!感覺特別對不起自己的肚子,看了之後更是饑腸轆轆,猛吞口水,最終抵抗不了誘惑,跑去吃一碗來解饞。
呈上現實版的一風堂拉麵。這是我看了動畫後忍不住跑去吃的拉麵。
我不是特別喜歡日本拉麵,然而一路看著介紹各式各樣的拉麵,還有麵的軟硬度,各種湯底,各樣風味的拉麵,還有一些獨特的吃法等,也還真是蠻有趣的。
邊看邊想著,以後有機會去日本旅行,找一找小泉同學光顧的店家,好好享用一番。
巧克力系的拉麵和沾麵
根據小泉同學的介紹,有些店家推出非常有個性的創作系拉麵,當中有在情人節推出的巧克力系拉麵和沾麵;水果拉麵、冰淇淋拉麵、堅果拉麵等。
左為檸檬拉麵和冰淇淋拉麵
小泉有一次跟班長高橋潤不期而遇,吃上加入黃梨的拉麵。拉麵加入黃梨我還可以接受,可以想像是清爽口味,可是巧克力系的拉麵、冰淇琳拉麵、檸檬拉麵、草莓拉麵等,這些還真恕我不敢恭維!
黃梨鮮蝦鹽味拉麵
北極拉麵,挑戰你的辣度
喜歡吃辣的朋友,有蒙古拉麵中本讓你挑戰辣度,辣度是從0到10,北極是特辣,也就是到了9-10度。
為了拉麵,小泉不惜出外旅行,結果回程出意外,導致學校考試當天才抵步東京,來到學校已遲到,並且因為舟車勞頓而在考試時直接睡著,以致交白卷。此外,她甚至出國去夏威夷,僅是為了吃拉麵,可見其愛拉麵的程度,已達王者階段!
12集的TV動畫讓我看得很開心,當中有我比較熟悉的一蘭和一風堂;其他店家我就陌生。大家看了之後,相信會比我更瞭解。
一蘭拉麵
其實,也有些想嚐一嚐的拉麵,如蕃茄拉麵、綠蟲藻拉麵、冷麵。
蕃茄拉麵,可以想像是酸酸甜甜的。蕃茄養顏護膚、可淡化黑斑,也能美白,其茄紅素可抑制血糖,而含有的葉黃素和β胡蘿蔔素可保護眼睛。蕃茄的特別之處,是經過加熱、加油烹調之後,功效更好,人體更能吸收營養。
綠蟲藻,原來在日本非常著名, 綠蟲藻是一種不可思議的生物,有著動物和植物的特徵,擁有60種人體所需的營養,所以被日本人提煉成健康食品。小泉同學介紹的拉麵,含有 6億隻綠蟲藻的湯頭。如此一來,這樣吃下去是不是對身體有益?有機會的話,就要試一試味道!
綠蟲藻拉麵
冷麵,在馬來西亞少有,雖然馬來西亞常年如夏,但大多數人已習慣熱騰騰的湯麵,冷拉麵我還沒碰。我是曾在首爾嚐過韓式豆漿冷麵,平時慣性在嚐口麵之前會呼一呼,筷子停在半空中才猛想起呼什麼呼,麵是冷的咧!不過,韓式豆漿冷麵,不太合我的口味,淺嚐就好。
無論如何,有機會還是要嚐嚐各國不同風味的美食,嚐過之後方知真滋味。所以,冷拉麵請等等我。
說到吃,可以寫到一發不可收拾。無論如何,正在看此文的朋友們,別想太多,展開你們的拉麵巡禮吧,可能你會有新發現,或是從中找到樂趣也說不定。
各種拉麵,令人垂涎
《愛吃拉麵的小泉同學》是改編日本漫畫家鳴見奈留的創作,漫畫目前尚未完結。在日本,真人版電視劇是在2015年播出,而12集的TV動畫是在2018年1月至3月播出。
名古屋名菜之一台灣拉麵
通過小泉同學,讓我看到一個人對事情的熱忱是可以達到如此高的境界,真讓我拜服!她一心一意的走遍各家拉麵店,就連全國各地推出的速食麵她都瞭如指掌。這位發燒友對拉麵的喜愛,確實是非一般的階級。這與高橋潤喜愛看書,暑假期間都是往圖書館鑽,目標是在暑假看100本書,都是同理的。
大家各有喜愛的事物,能喜愛到對它的瞭解已達到專家程度,試問又有幾人呢?小泉是踏踏實實、仔細體會和感受與拉麵之間的點點滴滴,並在尋找美味拉麵之餘,讓她逐解對拉麵有深度的瞭解。
享用拉麵之後,一臉滿足。
小泉同學專心致志於喜愛的事物,沉溺其中,根本不在乎其他事物。看到她如斯樂在其中,每次吃完拉麵一臉幸福的樣子,快樂原來是可以如此的簡單!
祝大家在享用美味的拉麵之餘,也能找回自己熱衷事物的初心。
💌文:KUMO
💌圖:視頻截圖
💌粉絲專頁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會員
64內容數
在ACGN領域裡,我只觸及Anime、Comic和Novel,Game完全是外行。 追番追得熱血、啃漫畫啃得自在,同時寫心得也讓我心情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