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你一片燦爛晨光》

2020/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火車飛離時,城市還籠罩在灰色的霾霧中。
一路搖搖晃晃間,飛越了烏日、彰化、永靖、田中…………等站,看這每個小小的月台,不經讓我遙想年少時,乘著火車到處跑的青澀時光。
十七、八歲大的年紀,寒暑假就報名活動,跟著大哥哥大姐姐,上山下海的跑東奔西跑。年長一點,玩心更大的,打開地圖、選好地點,查詢車班時間,找一兩個知心朋友,就開起流浪模式,往未知的旅程出發。
年輕,就是拿來揮霍在美好的事物上。
其實,出發前一晚,我還在糾結要不要去,許多的理由跟藉口,在腦海中來回盤旋………………卻拗不過最初的念頭,就想看看…………滿山梅花怒放的畫面…………
拗不過最初的念頭,就想看看…………滿山梅花怒放的畫面…………
於是,清晨五點零七分,鬧鐘都還沒響,就掀開溫暖的被窩,開始了一天的行程。
灰霾的天色,在轉站二水站,像是早晨被揭開序幕般,柔和的晨光透過綠葉,撒滿還未清醒的山城。
抵達水里時,我有點錯愕…………怎麼跟年少時的印象,差這麼大………………時代的變遷真是驚人…………。
取了事先訂好的機車,釐清方向與路線,便開啟今日的自駕之旅,沿著彎彎曲曲的山路前行,目標是28公里遠的南投信義鄉《風櫃斗》。
一路上,陽光透過頭上的綠蔭,洋洋灑灑的鋪滿整條道路,像是心情被鵝黃色的陽光,暈染般的雀躍不已。
然後………………一大幅真實山水畫,就在我眼前被開啟了…………哇哇哇~~~~天地遼闊,什麼文字都沒辦法形容,此時我眼中的壯闊,宛如被打開鬱悶的胸腔,放聲大喊~~~“好開心啊!!!”
(還好一路上都沒人,不然大概會被送強制治療吧!?🤣)
路越來越狹小,有的路段還只能單向讓小客車通行,難怪大巴不能上來,離目的還有7.3公里,除了拍照外,完全沒停下來休息,明明只是40分鐘的車程,硬是走了2個多小時………………別誤會,我沒迷路,只是花太多時間在停下來拍照………………😂。
到了《柳家梅園》,吃了頓店家的梅香土雞鍋,暫歇一會,便往後山的秘境前去…………嗯………………整條密徑,只有我一個人…………哦,還有啦…………載著滿車樹幹(這是……山老鼠!?)的大貨車,捲起漫天塵揚與我擦身而過。
雖說,《柳家梅園》的梅花,沒有預期的盛開,但,疏影傲骨也有迷人之處,這一路上的拍拍走走風塵僕僕,倒也謀殺的我手機不少電力(若不是店家允許我手機充電,眼下…………我大概還在山上吧…………😅)。
回來後,閉上雙眼晃過的,都是白天看到的美麗圖片,像是腦海反覆重播放著記錄片…………很慶幸自己的堅持,才能看見沿途的每個動人景致。
偶爾,讓自己適時的任性一回,也是件好事。
(笑)
※原載於2019年1月6日臉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夜靜
    夜靜
    我是我,又不是我,你猜,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