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實在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0/01/09
昨天收到等待很久的花材之後,
開心的開始做起了花圈。
雖然花圈看起來不大,但是真的花時間下去做才發現,還真的不是很容易。
居然就這樣的做了幾個小時下去也沒發現,一天就這樣過去了。
看著花材差不多快要用完,就在睡覺前又上網去訂購了一些,希望能夠在我出門去北海道之前完成。
之前做過一個小的聖誕花圈(直徑只有10公分),感覺一下子就完成了。
但是這次選的是直徑20公分的花圈,這才發現原來差個10公分就差很多了。
昨天完成大概1/3,打算今天晚一點再繼續努力。
每天早上起床後帶點兒出門散步,似乎是一個放鬆心情的一個很好的方法。
通常在散步的過程中,腦袋裡總是會出現一些有的沒有的想法,
常常都覺得自己應該當下馬上記錄下來,但是往往手邊又沒有紙筆,
等到回到家的時候,時常也就想不起來當時在腦袋裡一閃而過的一些思緒。
回到家之後,開始整理網站上的商品,上架新商品,準備出貨。
通常下午會跑一趟郵局,寄送包裹。
如果剛好訂購的花材到貨,順便去7-11 領取。
也有些時候,會像今天一樣,打算去圖書館繞一繞,看看有沒有甚麼好書。
然後晚一點再來問一下這次去北海道的虎航,如何加購行李重量。
在這中間,可能還會吸塵,拖地板,整理貓砂。
然後,再回來繼續做完手上的花藝品。
我在2020年,也希望能夠把日文好好在學習一下。
嚴格說起來,那是我去年9月從日本回來後,就替自己訂下的目標。
其實同時也還有替自己訂下每日寫作的規定,可是真的開始做這件事情之後,就發現其實這是一個不太容易的事情。
一個是毅力。
一個是每天要寫的內容,都是需要思考的。
這也是為甚麼我又想要去圖書館繞繞的原因。
總覺得透過閱讀,可以找到更多我想要寫的東西。
現在國外的youtuber大多在介紹自己的職業的時候都會說自己是content creator, 也就是所謂的網路創作者。
大部分的youtuber 都是一周upload 一次新的 video, 看似簡單的video,但我相信光是想內容,到討論的腳本,都是需要花時間準備的。
其實跟寫作一樣。
只不過一個是文字,一個是影像。
現在自己規定自己每天要寫作之後,就深深覺得這還真是不容易。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還是持續的堅持中。
我有個朋友跟我說,她退休之後想要寫書。
我很想跟她說,那要不要現在先練習一下,因為這還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但想想,說不定對她來說,寫作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也不一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12月的第16天 -冬天去那裏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月的第25天,聖誕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26日倒數四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兒日常之半夜急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太的碎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金字塔寫作實戰 2:熟練 ROA 策略,你的文章會變得更容易被看懂!金字塔寫作實戰系列第二篇要講的是,寫作必須牢記 ROA 策略,這是最重要也最容易被寫作者忽略的東西,一旦忽略,極可能陷入自說自話、讀者看不懂或看不下去的窘境。這個策略是站在讀者的立場著想,並且要引起讀者的興趣與共鳴,進而使他們去做寫作者想要他們做的事。本文將實際演示如何使用這個策略.......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1-09-04
    「簡單易懂」並不簡單:寫作的普及性與精簡度(下)怎樣寫出有普及性,又相當精簡的文章?筆者這樣說,你不能為了精簡而精簡。你初步一定得擴充文字,先想著把一篇文章寫好。 千萬不要打一開始就企圖精簡文字,這會像是你剪了一堆植物跟花朵,放在支架上,刻意拿來擺拍的,會很漂亮但沒有內容。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7-26
    「簡單易懂」並不簡單:寫作的普及性與精簡度(上)筆者個人的經驗是,要把一個有符合三段論的論述好好寫出來,或是至少有條理的敘述自己的想法,沒練個二、三年應該做不到。除非你有人帶,教你潤飾文章,不然就真的是個人天賦很強。有人帶的成長速度會很快,筆者就曾經請前輩指導過,會比自己反覆練習快好幾倍。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21-07-19
    155/365天持續寫作 - 寫作容易分心嗎? 關於寫作,我至今其實也找不到什麼才能寫出好文章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胖胖太太
    2021-01-29
    97/365天持續寫作 - 生活不容易 準備要進入一年當中我最喜歡的月份。 十二月有一種魔法,使人忙碌卻又忙碌的很快樂。心情愉悅到連走在路上都覺得很開心,但每天會經過的途中,總是會有一個地方使我的心情不自覺沉重下來,那是到小妞幼稚園會經過的一個大型回收廠。 沿路上會有很多年老的阿公和阿嬤,推著滿滿一車的回收,用盡全力爬著上坡
    avatar
    胖胖太太
    2020-11-30
    小孩在不寫作的時候寫作<p>小孩不是為了創作而說,不是為了記錄而寫,小孩多半是想到什麼就寫了、說了,但說完寫完之後,他們不會把自己的東西留下;他們不會像我,覺得好棒然後拍照,所以小孩沒有作品。所以我說的「陪小孩寫作」就是:我們得有人去聽見、看見它。</p>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6-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