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想到,玻璃很易碎

2020/01/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ottom view of blue building” by ZSun Fu on Unsplash


中電今日(14日)表示,由於預料颱風「山竹」會迫近本港,中電會密切監察風暴對供電系統的影響,並致力維持供電穩定,不過聲明中同時提及,惡劣天氣有機會令電壓驟降、供電不穩、甚至停電的情況。
(摘自某網媒)
2018年9月,天文台、網媒、大眾傳媒,無不預警超強颱風山竹(到港前減弱為強颱風)到底有多強,情況有機會壞到甚麼景象,導致大批巿民狂掃糧食及膠紙。
全城嚴陣以待,我家的所有電訊設備都充滿電,外置充電器也充滿了兩個,內子小N還怕會停水,買了幾L水回家,還儲了一盆水備用。
事實證明,這次的山竹真的如傳聞中厲害,fb群組中不斷傳出樓宇搖晃(後來有據說是工程師證實此屬正常現象)、玻璃窗爆裂、整個天橋頂蓋被吹起、沿海地區海水倒權等現象。
山竹還破了香港多個記錄,包括最高平均風速、第二高十號風球維持時間等。
這次打風可算是我有生以來感覺最強的一次,家中的燈都有輕微搖晃,有連續好幾個小時都擔心家中的窗會碎裂,最擔心的是下午轉吹東南風,而我家向正東南……
幸好我家的建造物料還算耐用、原本擔心的停水停電也沒有出現(全港好像只有少數的村屋及部份屋苑有出現停電情況),以如此厲害的天災情況下,香港的各項設備的確相對其他國家或地區做到能讓人比較安心的。
颱風開始遠去,那天在擔心的情況下睡去。一覺醒來改掛三號風球,滑開手機看新聞,竟讓看到我開始工作以來第一次打完風後所有巴士不能提供服務(雖然某部份路線逐步維持有限度服務),港鐵是唯一大部份線路能正常服務的陸上交通,不得不對他拍兩下手掌(平常都能做到如此效率就更好啦)。
(不過如果港鐵都不能正常服務,就能大條道理地說上不到班了……)
題外話,剛好山竹到埗前一日,我找了半天空檔和朋友於尖東及紅磡一帶拍照,因為覺得某幢藍色玻璃窗的建築所透出的藍色特別漂亮,於是就拍下了。而又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剛好這幢建築就是這次最多被人轉載影片中的主角,狂爆玻璃前的完整照片……
(註: 文中所用照片是2017年於觀塘拍的,文中所說的紅磡建築已於2018年9月27日上載至舊有ig,有興趣可去search “zisunword”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fb/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 vocu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