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幻想常常為了報復記憶的不平
害閱讀忘記走到哪裡
騎單車也會搖頭嘆息錯過風景
或躺在床上澈夜失眠
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有病
依然先學會專注於呼吸
感受全身每個部位循序放鬆
好拋棄妄想
不喜歡那種心裡大火
珍惜當下平靜
不知道別人會否這樣
擔心失去作詩的能力
讀詩、談詩、思考詩的手感也變差了
彷彿活著,但有部分死去
可能是比較好的部分
還是要讓每個當下的我比從前更好
如果你也會這樣
請專注於感知呼吸,放下心心念念
請閱讀
請用默念來控制全身每個部位放鬆、睡著
學會想睡就睡
也許有天能操控形骸停止呼吸
但願愛情圓滿此生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輕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分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浪漫情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度乾燥不是機能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狗咀嚼乾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汝野白韶--女也白勺俗光心在山水間,無不自成風。 俗的定義很廣也狹隘,凡有不入眼的皆是「俗」;不入風流公子之目,於是效顰東施;不入才子之目,亦是目不識丁的鈍秀才;不入佳人之目,何以是自比潘安?俗在眾人目光中不過是各花入各眼,何必問來人的風俗雅緻。 於是俗開始成文化,具有高強度的識別性、人文交流、與美的定義相關,甚至還參雜了
    Thumbnail
    avatar
    顰隱
    2021-09-29
    俗女日常—曾經的日常,變成現在的不正常。 「再過二天就是情人節了,你們要怎麼過呢?」同事正努力的討論著,「我男朋友說要和朋友一起上陽明山的餐廳吃飯呢!」,「是哦,我男朋友說要去高雄玩二天一夜哦。」有另一半的同事正開心喜悅的期待那屬於情侶的日子,而我是最怕這種節日。   在高中畢業後進到一間貿易公司工作,那裡的同事清一色都是年輕妹妹,而我也不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1-09-27
    轉念的學習世界何其大,可能性無限多,不要自我設限、妄自菲薄。
    Thumbnail
    avatar
    Ching
    2021-09-27
    週末上山下海,老台北人的陽明山和福隆海水浴場(看沙雕)週六晚,為了五倍券做打算,到門市試躺眠豆腐,放進考慮購買清單。都晚上了,看個夜景吧,哪裡好呢?家姐之地盤——陽明山。身為台北人,「陽明山看夜景」真是老派到不行,一點新意也沒有(攤手)。
    Thumbnail
    avatar
    指指
    2021-09-26
    想念  今年一月多,在我們家待了16年的狗狗到天堂當天使了。其實在我小時候,就曾經想像過這樣的事。回顧起來,這似乎是很早以前就養成的習慣,我常常想像一些壞事發生,這樣當壞事真的如期出現時,自己就不會過於感傷或沮喪。所以,我當然想像過跟她分開的那一天,想像我們永遠離別的那天。這裡方便稱呼,姑且稱她作小T吧
    avatar
    藍草
    2021-09-25
    做設計的人 第99篇:念一轉,世界跟著跳舞 1983大學聯考放榜,榜單前萬頭鑽動 自然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透過眼睛,我們看見了世界 傳送的是神經,但決定命運的卻是我們看事情的「念頭」 多年後再看看當年的愁, 真的是念頭一轉,世界跟著跳舞 (可染品牌包裝設計作品) 晴溢數位科技公司,一間企盼讓消費者透過專業濾鏡 就可以看見不同世界的數位科技公
    Thumbnail
    avatar
    A-rod
    2021-09-22
    想念這是咩咩胖胖的時候 來這裡住的她像是中了「飢餓Debuff」
    Thumbnail
    avatar
    猫の日常
    202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