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人不笨 好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來說銷售人員的邏輯都很弱,常會為了回答而回答,答案通常都沒有邏輯很容易被客人問倒,有時又常為了解釋而說更多錯誤的話術。不信的話,我分享個保養品的例子。
顧客:「小姐,我沒有化妝,需要卸妝嗎?」
銷售人員:「要啊,現在空氣髒環境污染嚴重,光洗臉是不夠的,要先卸妝再洗臉才會乾淨。」聽起來好像有道理,卻完全沒有邏輯。
  • 買回家聽銷售人員的話,明明沒化妝還是先卸妝,再洗臉。正要洗臉時,小孩己經哭鬧一陣子,老公完全搞不定,跑來看老婆洗好了沒?發現老婆才正要洗臉。便問老婆:「還沒洗臉,那妳剛在做什麼?搞這麼久?」
    老婆:「我在卸妝啊~」老公:「妳又沒化妝卸什麼妝?」
    老婆:「你不懂啦,小姐說現在環境污染很嚴重,光是洗臉是不夠還要卸妝。」
    老公:「環境污染嚴重,騙笑吔~那我是不是也要卸妝?我媽八十歲是不是也要卸妝?你兒子七歲和二歲是不是也要卸妝?小姐要騙妳錢才叫妳買,還笨笨的被騙,沒化妝是要卸什麼妝?沒穿衣服是要怎麼脫衣服?國王的新衣喔?」
客人再回去問銷售人員:「因為空氣污染要先卸妝再洗臉,那小朋友是不是也要卸妝?」此時就會發生銷售人員為了解釋而解釋。
「小朋友的皮膚和大人不一樣,所以不用卸妝。」不一樣?是哪裡不一樣?如果卸妝是因為環境污染嚴重,空氣髒所以要卸妝臉才會洗乾淨?那小朋友不是更需要保護?更要洗乾淨?
許多銷售人員,面對顧客提問題時,常為了銷售商品而說出這類沒有邏輯與專業的話術。銷售人員的回話讓顧客感覺到被騙時,當下客人不會說什麼,一次、二次後開始愈買愈少,甚至不再購買。

面對客人提問最好的回應展現專業

不是想到什麼就說什麼,而是以現象說明
先說明因果,是什麼原因造成什麼現象?這樣的現象可以怎麼改善?
客人問:「我沒有化妝要卸妝嗎?」
正常來說沒有化妝確實不用卸妝,但顧客除了上妝,還有擦什麼?
造成肌膚不乾淨的原因是?要卸妝才乾淨的理由?
找出顧客擔心的原因,以專業的角度說明。

不能只是一句話帶過,要帶入專業觀點說。

如果不確定理由和原因,也要和顧客明白說不了解,再去找答案。找到正確答案再回答顧客,清楚說明。否則顧客對銷售人員的信任會消失在無形,永不出現。
客人可以接受銷售人說不知道,卻不能接受隨便說說。
65會員
181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會做等於會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活動叫好不叫座?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錯誤的銷售話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客人聽的很認真 卻沒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客人主人》的辯證 ft. 沈可尚美國推理小說作家勞倫斯‧卜洛克說,「短篇故事作家是短跑選手,只要故事有其價值,他就值得受到讚賞。可是長篇小說家是長距離的跑者,你不必為了受到群眾喝采而在馬拉松比賽的第一名,光是靠自己的雙腳完成就已經足夠。」我覺得紀錄片導演就很像長篇小說家。紀錄人的生命故事已經很難了
Thumbnail
avatar
吳奕蓉
2024-06-19
客人與清消用品事件這是第一件相對人帶著小孩離家出走的事件 記錄如下...
Thumbnail
avatar
Mr. Colin
2024-05-27
客人注意到我了昨天下午三點上班的時候,接到客人來電,我詢問他需要什麼服務,他停頓了一下,說早上有我,晚上也有我,我早、晚兩班都要輪班呀,我先是愣了一下,再跟他說我其實三班都有輪,記錄了客人交代的事情後,我掛上電話,想著我的聲音被客人認出來了,我不禁好奇起客人的長相了,客人是不是也會好奇我的長相呢?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4-05-23
客人棄單|我的體悟 隨著業務鍛鍊的增廣, 經歷的客人棄單情境也隨之增多..
Thumbnail
avatar
提琉比長壽村
2024-05-12
客人#朋友角色的不混亂,一直是我自己工作上,不知道一直在堅持什麼態度來著的😒 混亂中,會有差別待遇⋯ 當然也是我堅持全部的人沒有不一樣的道理。 這場混戰裡⋯ 來了各路人馬,會有特別的⋯ 當然也會有比較奇特的,但那都是個人特色,這樣看多美好🤣 想想,我很對症下藥,灌了很多迷魂湯 人,是會被影響的動物
Thumbnail
avatar
K.yawen
2023-07-26
沒客人的時候管家在幹嘛呢?返鄉接手民宿邁入第三年(請容許我總是用差不多的語句開頭),雖然沒客人的日子有漸漸地再減少,但在淡季的時候還是門可羅雀(成語應該是這樣用的吧!),像現在就是閒到來寫篇文章囉。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3-02-19
客人,您把「明心」想簡單了1-01客人,您把「明心」想簡單了! 來工作室找云兒(云兒是陽光的太太)練習經絡的一個朋友在聊天時聊到她與她老公已經學佛很久了,那位客人跟雲兒說,她現在開始要上「明心」班,等這個班結束,之後就可以上「見性」班。 雲兒聽了有點驚訝,就問她:「那表示妳之前『六度』都上過了喔?」 「甚麼六度?」
Thumbnail
avatar
陽光先生
2022-12-02
客人城-宜蘭懷舊料理母親節相聚 地址: 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星期一二三休息 電話: 03-961 3613 停車:前方有停車場及路邊停車
Thumbnail
avatar
低調威
2021-12-31
不是客人是超級好朋友不是客人是超級好朋友 麵攤的老闆娘家族打完疫苗了,老闆娘就立刻帶著家人出去來個三天兩夜的旅行。老闆娘和老婆一個樣,以前基本都會安排出國玩一次一年,但是疫情起就沒辦法了。 可是我超級不喜歡出門旅遊,因為我沒得玩啊~要打點家人的大小事。特別是我家的萌貓妹子,生活習慣是徹底的隨波逐流,一點都沒有行程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0-31
客人硬上弓,又可以怎辦嗯.....先看她是男是女,如果是男的,當然一腳踢開,但如果是女的,年輕外表又不錯,其實我也沒有所謂...... 好了,離題了,話說,我在我的生意中,是負責與客人溝通的那位,也是手持公司Whatsapp帳號的那位,每一天都跟數十名客人訊息溝通,處理他們的預約,其中,也遇到很多很有趣的事情,例如
Thumbnail
avatar
AA
2020-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