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宣銷售不是銷售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這一瓶是全方功能的保養品,同時具有保濕、美白、抗老三大功效。不用太多瓶瓶罐罐,只要這一瓶就可以滿足你要的保養。」
  • 演練時,銷售人員小美對著顧客這麼說,正要說FAB時,顧客接了一句:「所以我只要買這一瓶就好了嗎?」
  • 「當然不是,這瓶只是精華,如果要讓保養效果更好,還要搭配其他的,就像吃飯不是只吃飯還要再吃菜。」小美臉色不改的接顧客的話。
  • 「喔~可是我只想擦一瓶就好,天氣這麼熱,我不想擦太多瓶。而且你不是說這是一瓶全方位的保養品,只要這一瓶就可以滿足我保養的需求嗎?」顧客再次回應。
  • 「就是因為天氣熱,才要再多加化妝水,幫肌膚保濕啊~」小美不死心再回話
  • 「那我不要了,我只想買一瓶而已。」顧客丟了這麼一句話
銷售不能照文宣賣
當大家都看著小美時,演顧客的小明說:「老師,客人真的會這樣說」
很多銷售人員像小美一樣,把單一商品說的很厲害,好像有這個商品其他都可以不需要。顧客因為你說的優點要購買時,你又建議顧客加買其他商品,顧客會發現,原來還是要買其他的,不就都一樣,那我不買了!
  • 銷售人員花了更多時間在解釋上,造成顧客觀感不佳,覺得銷售人員一開始就騙人。
  • 事實上銷售人員也是受害者,因為商品的文宣就是這樣寫的,全方功能保養品,一瓶抵多瓶。銷售人員只是照文宣介紹怎麼又錯了?
文宣只是吸引顧客過來的方式,銷售人不能只是成交單品,還要做到提昇客單。
如果只是照文宣介紹顧客只會看價格買單品,銷售人常搞不清楚,文宣和銷售不同,以為只要照文宣說就會成交,事實上文宣常只是創造美好的假像。

【沒有一百分的商品,只有要購買的商品。】

引發顧客購買行為,不是展示一百分商品,有時說出缺點反而更容易成交。
  • 如果商品是全方功能的或有多重功效,銷售前先想想自家有沒有重覆的商品?比如;賣潤髪乳時,要說潤髪乳具有護髮素的功效時,自家是不是有護髪素?
找商品定位,不以多重功效為主,更能切進顧客的需求。
像小美想說商品多重功效可以說;
「這瓶保養品是輕式保養首選,對於不喜歡擦太多瓶顧客,在這瓶都可以找到你要的保養功效,像美白、保濕和抗老三大需求。如果你今天比較累不想擦太多瓶只要擦這瓶就可以,適合懶人保養法。或是外出過夜,帶太多出門不方便只要這一瓶就搞定。」
以上的話術給銷售人員三個方向找出顧客需求。
  • 輕式保養—對剛開始保養的顧客簡單就是重點。
  • 懶人保養—保養總是不認真的顧客會覺得方便。
  • 外出保養—己經有保養習慣便於攜帶會是賣點。
延伸顧客的習慣,置入商品的位置進行串連銷售。
要記得商品再好,顧客不習慣使用,便會成為一次客。
#找出商品定位
#文宣銷售不是銷售
#天使美學銷售你的銷售指導師
62會員
179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