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日記之老吳日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老公,在這裡簡稱老吳,在還沒有認識我之前,自己一個人住在北投,
當時我們在談戀愛的時候,我沒有機會去他北投的家裡看過,我所知道的就是那個是他們的老家,以前還有他的一個外甥跟他一起住,但後來外甥搬走了,就只剩下他一個人。
我本來對男生的房間,就沒有甚麼期待,所以也就從來沒有想過要去看。
我只常常聽到我老公說,他要回去北投整理,我當時心裡在想,到底是有甚麼東西要整理這麼久?
後來,等到我們結婚之後,我才第一次來北投這個老家。
一進去之後,就被眼前的髒亂給嚇壞了。
到處堆積的都是我老公這過往30年從來沒有整理過的雜物,
比如說,30年前的卡帶收音機,或是10年前的CD Player, 還有很多各式各樣他出國買回來的一些紀念品,雜亂的到處堆放,餐桌的椅子也早就壞掉,椅墊破了一個大洞,但是也照樣放在那,家裡還有一個據說是我老公當年念書的生滿鐵銹的書桌,但,最可怕的還不是這裡,最可怕的應該是浴室。
那個馬桶內部已經泛黃,然後磁磚破舊不堪,乾溼當然也沒有分離。
但,最讓我心裡發麻的是,到處都是一粒一粒的蟑螂屎,到處隨手一摸都是厚厚的一層灰。
我很納悶地看著我老公,一個每天都在說外面空氣很髒,都是灰塵,所以出門都會戴口罩的人,如果不戴口罩就會打噴嚏,還特別去買了一個甚麼奈米空氣清淨器的人,到底怎麼可以在一個都是灰塵,還有蟑螂屎的地方生活這麼久?
然後還都覺得不需要整理,也活得好好的?
這怎麼看都不像是有任何的生活品質可言。
我老公在跟我交往的時候,很多生活上的一些不好的小習慣,當然也都在生活中,一點一滴地展現出來。
比如說,他愛看電視的程度,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一天24小時裡面,大概有20個小時都是坐在電視前面,但最妙的是,他看來看去的都是同樣的新聞台,大概就是從東森新聞看到TVBS, 然後再去看看政論節目,就這樣可以重複地看個一天。
就算那些新聞我在旁邊聽的都快要會背了,他還是繼續在那裏看。
與其說看,其實他就是把電視打開在那裏,然後躺在沙發上滑手機。
當然,看電視不只是單單看電視,他還有一個讓我覺得很意外的習慣就是他對零食的熱愛。
舉凡餅乾、蛋捲、米果,巧克力,等等這類的零食都是他看電視的良伴,躺在沙發吃東西,然後吃的到處都是,是每天的固定流程。
但,他自己覺得這樣一點問題都沒有。
我有時候不知道他這樣的生活習慣到底是誰養成的,但說真的,這些怎麼看都是非常不好的生活習慣,他自己卻不自知。
最好笑的是,老吳本人,自己都覺得這樣好的很,就是說,在他的教育裡,他並不認為這些有甚麼問題。
其實,我也覺得,生活本來就是每個人舒服就好。
可是,你總不能因為你自己的舒服,就覺得住在雜亂裡也沒有關係吧。
我跟老吳一起生活後,中間為了他的生活習慣,其實前後有很多爭執,老吳本人又是一個極之為愛面子的男人,對於女生叨念這些,他其實會因為覺得面子受損,然後馬上就是情緒失控的開始說些沒有意思吵架的廢話。
比如說,某日他從北投老家抱回來一堆紙張,他跟我說他會看一下還有沒有用,如果沒用,他就會丟到大樓樓下的回收箱。
當時他會從北投帶回來我們當時的住家是因為北投老家是老公寓,沒有大樓管理,丟垃圾只能晚上6點去等垃圾車,老吳覺得麻煩,當然不可能去等垃圾車。
帶回來家裡之後,就放在那裏放了半年,到現在為止,那一疊文件,都還躺在家裡,沒有整理過。
整理這件事情,對老吳來說,本身就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某程度上,我覺得要一個已經60歲的老頭去改變他這一路以來的生活習慣,應該是一個不可能的事情。
很多時候,我對於我老公這些事情,只能搖搖頭。
然後安慰自己,雖然老吳生活上的缺點有很多,但老吳也有很多優點,
這個時候,只能想想他的優點,然後日子繼續過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打掉重來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智英啊,做妳想做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讓人無法理解的農曆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假之感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橘的離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公的無奈之帶我去唱KTV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隨筆日記|婚姻以前,我會覺得不公平。 憑什麼被提離婚的前夫,可以名正言順地大聲說出他受傷了,而瘋狂找人討拍,沒有想過自己做錯了什麼? 憑什麼我是提出離婚的那個人,就必須承擔傷害前夫的罪過,卻不能憐憫自己在婚姻中到底受了多少傷害? 尤其看到網路文章,專門在安慰被提出分手的人,說對方與你分開是他不珍惜你、不
    avatar
    靜語
    2024-05-05
    隨筆日記|婚姻 原本靜下心來想要想把自己的婚姻過程寫成一篇小說 卻發現根本就寫不下去。 原來婚姻中的種種,對我的傷害是這麼地大。 直到現在都無法好好地面對。 前夫總是與朋友玩到很晚才回到家,留我一人夜晚獨守空閨。 他的所有承諾,都只是為了安撫我的情緒,而從未真正兌現。 我好幾次與他爭吵,他表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4-04-21
    隨筆日記|婚姻的離合 這篇報導,特別有感觸。 新聞網址:https://liff.line.me/1454987169-1WAXAP3K/v2/article/oqWYXeP?utm_source=copyshare 我在張宇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 婚姻中的許許多多不能言說的柴米油鹽的不堪、犧牲、
    avatar
    靜語
    2024-03-31
    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52-婚宴之行 這天的凌晨,我剛下班從醫院趕回來,預計夜間要開夜車返回的我們,即將準備打包裝車,老婆說要帶長型枕頭回娘家,因為比較大比較好睡,於是我們打包了行李、月亮枕頭、長形枕頭、被物等等,夜間開啟了行車。
    Thumbnail
    avatar
    醫療金筆客
    2023-11-07
    豬隊友婚姻之道二(婆媳不合的孤島生存日記)邁入婚姻前,還是有部份的人是不會去觀察各自家庭的差異性,也幾乎在完全不熟悉婆家人的情況下直接進入婚姻狀態。也就是所謂婚姻空白期,只單純跟男友相處多年,甚至交往多年也不認識男友的家庭成員,就等到男生的求婚儀式,一切所有女生想要的儀式做足後就進入了婚姻相處期。進入除了適應老公 的家庭,也要接受男生忽然的
    avatar
    呆呆萌萌的生活日記
    2023-06-28
    17年的婚姻紀念日第十七年的婚姻,在法國版本的結婚紀念日稱呼上叫做玫瑰婚。 而一般來說,美國對婚姻的時間稱呼如下: 結婚15週年--水晶婚(Crystal wedding)晶瑩而通透,純樸無瑕,不易破。 15週年接下來, 以每5年命名 結婚20週年--瓷婚(China wedding) 光滑無暇需呵護。 我們差點度不
    avatar
    hanshang Lin
    2022-12-11
    日劇《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契約婚姻假面夫妻的戀愛進行式 2021的秋季日劇,好戲真不少……。如果依照以往的習慣:挑演員看戲,那可能會因此錯過這些有意思的秋季日劇了! 幸好,我還是有參考一下網路聲量,才沒錯過這些好劇本呀!收看了好幾部,一直都沒分享,今天先分享最近日本台也正在播出的一部《只是在結婚申請書上蓋個章而已》~
    Thumbnail
    avatar
    kandaow
    2022-04-11
    【本日放映】《婚姻故事》:劃開失衡情感關係裡每一道傷口法庭上針鋒相對後決定坐下來深談的妮可和查理 “And I won’t stop loving him, even though it doesn’t make sense anymore.” 妮可和查理曾經是一對人人稱羨的佳偶,他們一起在查理的劇團工作,事業蒸蒸日上的同時擁有一個可愛的孩子,偶有爭吵
    Thumbnail
    avatar
    閣樓電影節
    2021-07-19
    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無關乎婚姻的成功失敗,離婚只是換一個更適合彼此的關係生命裡能有互相珍惜的伴侶,需要很大的幸運,與用心的經營;婚姻是一紙法律契約,離婚也是,無論是哪一紙契約,都跟婚姻成功失敗無關,更與個人人生的成功失敗無關;有些關係裡早已沒有愛,只是因為現實問題,選擇留在婚姻裡;而有些離異,也只是雙方理智的認清,雙方當好朋友比當伴侶適合,選擇放手給雙方更開闊的天空。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7-06
    喃喃日記 | 婚姻是你生活中的必須嗎到了適婚年齡,不論是男或是女,腦中會出現的疑問句。 但每個人針對問題的描述可能不盡相同,「我是不是該找個人結婚了啊?」、「那天有個長輩說我嫁不出去怎辦?」、「結婚好麻煩」、「是不是該跟誰討論一下結婚了阿」,但好奇的是,有沒有人試問自己,婚姻是你生活中的必須嗎?and why? 最近遇到一些朋友,各式
    Thumbnail
    avatar
    Sophie’s trivia.
    2021-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