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掉重來的勇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1/03
從昨天開始進行另外一個盆花的工作,
但,怎麼看都覺得不是很好看,今天下午又調整了一下,還是覺得不好看。
最後決定,全部重來,所以把本來插好的花,全部拆下,打掉重來一遍。
之前去上課的時候,其中一堂是學習如何綁花束,
期間我因為偷懶,沒有照著老師教我的步驟,等到最後給老師看作品的時候,她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問題,靜靜地告訴我,我的做法的問題是甚麼,然後問我要步要重頭來過。
既然都花了這麼多時間,當然是要做一個漂亮的作品。
所以,最後我還是從頭又開始,一步一步的,照著老師說的,慢慢地把花束給做出來。
最後看到美麗的花束,心裡想著,果然還是有重新做過。
人生也是一樣。
我相信每個人的人生,應該都曾經發生過一些鳥事,
也許不被人看好,又或是刻意被人抹黑,等等,
這個世界上也總是有喜歡散播謠言的人,就只是為了讓他們自己好過一點。
但其實,不管發生甚麼樣的事情,那都跟自己無關。
對自己來說,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任何人生的不愉快到了隔天早上,人生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個打掉重來的開始。
打掉重來也沒有甚麼不好。
因為做錯了,所以下一次再做一次的時候,就會知道那裏要注意,那裏要小心,這些就是讓我們累績能量,讓我們更加有能力的面對人生的新挑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2020的新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狗兒日常之半夜急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太的碎念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作實在不容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早餐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電影之婚姻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面對外遇系列:擁有打開蓋子的勇氣我在處理眾多個案中,有一種個案的進展會非常緩慢,那就是知道對方有外遇,不搓破又或者跟先生說對方死不承認,自己又沒有證據讓對方坦承。 最萬無一失的處理法是:剛發現時,1.能夠忍住不爆炸。2.掌握足夠證據。3.心中已經能夠接受離婚與做好最壞打算。4.找療癒師(當然是建議找我)好好療癒自己的受傷的心,可以
    Thumbnail
    avatar
    麒麟鹿
    2021-08-03
    從冷氣裡掉下來的小強不見了!我的房間是家裡五間房裡最小的,之所以會挑這間房,純粹是因為安全感,太大的空間讓人睡起來有種被未知包圍的恐懼感,所以我喜歡把床靠著牆,四周的空間越小,就越讓我感到溫馨,但也因為如此,我分配到一間最靠近山壁,也是最潮濕陰暗的房間,因而開啟我和昆蟲界的戰爭。   因為家裡位於山邊,所以經常有些小蟲飛進房已
    Thumbnail
    avatar
    2021-04-26
    因疫情而打掉重練的農曆年安排        新冠疫情持續影響著全球人類的假期安排,所以農曆年假期碰上疫情還是只能轉彎,月光決定取消原來安排好的出遊的計劃,今年的過年勢必要重新安排來過。        首先是與家人的相處時間會增加,由於平常假日就這麼短暫,其實不用安排什麼活動也就這樣過了。而農曆年假期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21-02-08
    【鎌倉。明月院】每當紫陽花的季節來臨時,境內便會擠滿網美的IG打卡人氣寺院『祇園精舍之鐘聲,乃訴諸行無常之響。沙羅雙樹之花色,乃顯盛者必衰之道。』 日本文學名著>,在小說開場時,藉虛構的僧侶琵琶法師所誦唸的詩句,講述平氏一族的榮華興衰。而紫陽花,即為在最盛開之時也將迎來無可避免的凋謝。 明院月,別名「紫陽花寺」;原為臨濟宗的寺院,由鎌倉幕府第五代將軍--北条時賴所設立,明
    Thumbnail
    avatar
    千拜萬拜不如全日本的神社寺院都走去拜
    2020-09-15
    2019年Facebook F8大會第1天:人類行為與漸進式的打掉重練/詹太太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今年的F8大會,我會說這是一個「打掉重練大會」。不論Facebook本身或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都是如此。同時,這過程中有很多使用者行為正在不斷的演化,產生出新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5-01
    掉下來的是禮物還是刀子?技術分析是基於過去的事實而呈現,未來的情況有所改變時,技術分析就無用武之地,趨勢沒變之前,股價掉下來是市場送的禮物,趨勢改變之後,股價掉下來就變成是刀子。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1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