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寫作的細小思考...

2020/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空白了好幾個月,工作忙是一個解釋的藉口,但更正確的描述是「我想將寫作放在甚麼定位」。參考了一些心理師的粉專,但是裡面濃烈的自我推銷氣息讓我不適應;然而要純粹作為一個順水流的網誌...總是心有不甘。
  心理師工作的過程相當繁複而有趣,在思考個案的時候,也思考自己,和人性,這其中有極其珍貴的發掘,將其擷取與鋪陳,或許可以變成一篇篇美妙的篇章......但就我來講,我就是覺得「失德」。
  對,就是「失德」這麼重的字眼,因為那些深刻的洞見不是全部都是你土法煉鋼而生,一部分是個案提供了他珍貴的人生片段,提供了你刺激,你才於焉可以產生那些看似功能性的結論。如果一個心理師能夠描繪出清楚且深刻的人生經驗,我想一大部分他們該好好感謝那些幫助他們的無名英雄-他們的個案們。
  所以我的立場很清楚,不會直白寫任何案主的故事,但突然就乏味了,然後空白了。
  要滿足自己的寫作慾,也讓一部分被看見的願望實現,但也保留心中所認為的美德...這真是不知道如何下筆。
  為何想這麼多?你不知道心理師看似優雅,但腦袋都很忙嗎(笑)。
表面優雅,但蹼超忙,某個角度心理師真像鴨子。
    馬路上的譬喻法
    馬路上的譬喻法
    浸淫諮商多年,終於決定在老了與時代的洪流中,在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寫下些我流思考的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