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 我曾和一些心理師交手

2023/05/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曾和一些心理師交手,如果「交手」比較攻擊性的話,那我換成「討論」。
我曾和一些心理師討論,告訴他們,不是每個心理師都有能力,接受一週一次的個別督導,一次督導約兩到三千的價碼,對月薪四萬初的心理師來說,非常昂貴。
我得到的的回應是:
哎呀,心理師換位置就換腦袋了呀,連督導費都捨不得花。
哎呀,現在的心理師就是不求長進阿,只想著要賺錢。
哎呀,花錢接受督導不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嗎?有什麼好困難的?
我曾和一些心理師交手,告訴他們,不是每個人都要像他們那樣良好的家庭經濟支持,也有很多心理師,根本無法負擔高額的進修費用、督導費用。
他們暴怒,彷彿指認出他們背後的家庭背景,就如同否定他們在專業上的努力。他們把自己在專業上與工作上的成就與表現,歸因於自己的努力不懈與奮鬥。
他們堅持,自己在專業上的努力,應當要是別人看到的圖像,不應該要被家庭經濟背景這種東西所掩蓋。
他們自戀,任何對於生命歷程更整體與後設的思考,都是對他們能力與奮鬥的褻瀆。
但一個心理師的養成與專業的維持,真的是他們「個人」的成就嗎?
呵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