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你才是自己的幸運星

2020/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要走出去,隨便哪個城市都好。
沒有意外的話,十八歲畢業後是離開家鄉的年紀,有一些人會選擇離開家鄉後,就在新的地方落地紮根,我則是在二十歲的時候才離開家裡,在這之前我沒有想過我會離開我的家鄉,哪怕只是暫時去外地求學個兩三年。
「妳還沒畢業喔?妳還要在那裡待多久?待到結婚生子嗎?」
一樣是老友傳來刺耳卻又貼切的話語,這些問句在我腦海裡迴盪好久,那時已是老友在外地的第一年,我還在專四忙著修學分,檢視過去到底有多混,竟然還有這麼多科沒達到及格,當時想繼續升學的話有兩條路可以走,一是考試,二是乙級證照推甄。
「妳只要畢的了業就好,妳想做什麼就去做」
「那我要繼續念書,去外地念書」
「妳?妳根本就不會照顧自己,還想去什麼外地,妳知道一個人在外地念書是什麼樣子嗎?不要想那些天馬行空的,待在家鄉就好」
我們一樣努力,努力的方向不同而已
無時無刻,只要有人的地方,我們就是會比較,他比較聰明、她比較漂亮、她比較會說話...等。從每一次的成績排行都可以看的出來,那前五名的,絕對是先被選擇抓去培養榜單的。
當然,事事都有意外,我們有時會不自覺的為他人貼上「他一定會怎麼樣...」的標籤,他一臉就貼著穩過的樣子阿、他是少數及格的人欸!每當跟我們預期的結果不同時,那件事就成了最難的事,三十幾名的我對於這種難事,想著,看來真的要在家鄉念書結婚生子度過一生了,可是,那是他的標籤阿,關我什麼事。
家裡的電腦是共用的,我每天下課回家吃飽後,就抱著笨重的書,直奔我哥的房間,嚴肅告知我的家人,沒事不要叫我。
一共有六個題組,以示公平及自己的手氣,題組由自己抽,抽出的題組即是你這場的考題,我們總是練習最難的,忽略最簡單的題組,大概也覺得自己手氣很背,所以瘋狂的在難度較高的練習上,一遍又一遍,結果我抽到公認最簡單的題組
最簡單卻也最不簡單
緊接著是學科考試,及格是七十分,我好像考了七十二分,連拿分數也很客氣,因為是考完當天就放榜,所以一整天都耗在那裡。
在等待的時刻,我想著,搭著最早班車的我孤身北上考試,如果沒考過怎麼辦,剛剛印製出的報表數字是對的嗎?好像錯了...
「通過名單已貼在公告欄上,請考生自行來看,確認姓名號碼無誤請來櫃檯領證照」
我看著有些人跳著去櫃台,有些人揹著背包嘴裡喊著:下次再來。我故意最後一個去看名單,陳....姓陳的不多,在看一下號碼,我深了一口氣,冷靜的收拾包包,走向櫃檯去領我的證照,我沒有展現雀躍,可是我內心大喊好久,尖叫了好久,一路上反覆拿出來看,這上面是我的照片、我的名字,是我的。
人生中的難事有無數件,有一些經驗可以參考,但不代表那等於你的結果,在別人手中可以名列前茅,在自己的手裡也可以有煙火綻放,你才是你自己的幸運星。
    初學者
    初學者
    喜歡在各個領域掙扎,當不成專家,也想將走過的腳印留下,我是初學者。 與我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