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他們都說我很辛苦

我所在的公司,因為屬於業務性質,所以,沒有假日,需要時可排休,工時特長,每天工作12個小時以上,回到家,都是半夜11,12點了。
我的父母、我的兄弟姊妹、我的親朋好友們,特別是已經有家庭孩子的,甚至是我的客戶,都十分「關心」我的工作狀況。
在逢年過節無法回家,因為那時是客戶在家是最好致電時機,或聽到我累到身體出狀況,都會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你知道嗎! 這工作實在太辛苦啦! 工時那麼長,你們公司是不是違反勞基法阿??」
我心想:是阿,這的確不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我又不是剛出社會,什麼都不懂的天真小女孩。而,在這裡的每個人,包含主管、總監、總經理,都是這麼拼,業務工作,就是為了有機會賺取高薪,本來就跟公務員不同,不是嗎?
如果忍受不了,大不了離職,邊怨邊做,不是我的作風。
「那你每天這麼晚回家,小孩怎麼辦? 誰接?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阿!」
每次我聽到這一句,總是會忍不住大翻白眼:「嗯...孩子還有爸爸。」
我相信,如果我是已婚男性,勢必不會有人這樣問我。但身為女性,或多或少,得接受這一類以關心之名包裹,實則隱含傳統價值觀的質疑聲音。
但,當孩子快要出生時,我辭職,全心全意準備她的降臨,親手把屎把尿的照顧她。當孩子已經狀況穩定時,我認真的上山下海,為她找尋合適的托育人員,才開始工作。對孩子、對工作,我都是一樣的全力以赴。所以,我沒有後悔,更沒有虧欠。有的,也許只是假日的無法陪伴,感到些許遺憾。
「工作和家庭,你總得好好找個平衡點阿。」
其實,若是一般的工作,或許可以。
但,如果女生是比較重視工作的,或工作性質比較吃重的,老實說,根本就沒有平衡這件事,因為,每個人的時間,一天就只有24小時,精神體力,就只有那麼多。工作和家庭,從來都沒有平衡,有的,只是取捨。
我只能階段性的取捨,再階段性的補償,如此而已。
有時候,終於放假跟親朋好友聯絡,她們就是一副:你怎麼撐這麼久還沒有離職? 那麼辛苦為何還要繼續? 你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我本人都沒講什麼,他人就一堆聲音,好像累的是他們一樣。
有時候我常想,為什麼幾乎都沒有人想過,對阿,這麼累、這麼操、這麼沒有自己的時間,薪水又不穩定,那...
是什麼原因,讓你願意一直待在那裏???
要我就會想要問這題。
但,除了我的另一半知道以外,幾乎從來,就沒有人問過,我本人的想法。
但,我清楚,這條路是我選的。
任何一個行業都不會是容易的,業務更是如此。
更重要的是,另一半的支持 。
婚姻之於我,就像是創業選擇志同道合的合夥人一樣。
懂你、支持你的伴侶非常重要。
當初,如果沒有對方的首肯,我或許也沒有非得選擇業務這條路。(是說另一半也需要我賺錢啦哈哈哈)
現在,還是有很多女孩、女人,徘徊在家庭與事業的兩難,要不就是屈就於家庭,犧牲了自己的事業能力及夢想,要不,為了省事,乾脆不結婚,專心在事業上取得成就。
我覺得難過,為何到了人生的關口,我們就是非得兩選一呢?
我相信,一定會有更好的解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你對「工作」的想法是什麼?想要了解萬惡的職場世界嗎? 想知道身為資深職場工作人,在外商及知名本土企業走跳,看盡職場百態之後,對於業務、行銷、客服領域的解讀,以及職場亂象的八卦嗎?艾莎解結以本身心理學背景和始終不滅的文青性格,與你分享職場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