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搬家?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由於說書人的工作異動,我們之前曾考慮移居,減少她的通勤距離與時間。
動心起念是看到了一家新裝潢好的電梯大樓公寓,明亮潔淨,分離式冷氣,但因屋主不希望入住動物,打退堂鼓。
我對T城市的印象是因前任男友租處,每個禮拜研究所沒課的幾天,我會搭國光客運去找他。
久無人居的老公寓布滿灰塵、牆角掉漆,大掃除,重新部分油漆之後,仍算是一方天地。還記得有天他上班,我開了映像管小電視,糊糊霧霧在播的是Before Sunrise (愛在黎明破曉時),我從頭看到尾,愛上了這部電影。
那時心裡的悸動與酸楚說不上是什麼原因,我以為是電影,但現在回想,是理想中愛情與現實的對比,那心靈相契的對話與相處使我憧憬、令我感到不堪。
那段感情是懸在那兒,不滿意卻也不敢輕舉妄動,擔心一失足便要粉身碎骨。
想要維繫下去的緊繃與刻意,卻也讓雙方動輒得咎,情緒劍拔弩張。
論及婚嫁卻仍是走上完全不同的兩條路,幸好,也好
每次去T城市,舊椅座客運使我頭暈,沒有人行步道,只能沿著車水馬龍走一段路,風塵僕僕進入那間大掃除後仍充滿時間塵埃的屋子。
我想像自己是屋子的女主人,在午後洗曬衣物,卻有如扮家家酒般不真實且沒有說服力。
說來奇怪,直到年齡很大很大 (當然還是比現在小的多),我仍覺得自己是個小孩,穿著成人的外皮在演一齣裝腔作勢的荒謬劇。
說書人工作也常去T城市,可能是經過火車站等比較老舊的城區與道路,她總是抱怨著交通混亂、計程車司機素質堪慮(但她仍會和司機大聊特聊)、氣場很差。
我也跟她去過幾次,和她的感受相同。
說別人就是說自己,其實現在住在B城市也沒好到哪裡去。這麼說又要冒犯到另外一群人了。
或者說是我們租處這邊的情形吧。
剛搬來時樓下的環境髒亂,門口堆滿雜物。我搬家之前開口邀請瑜珈老師們來新居玩,等搬進來之後才覺得不妥。
二樓慈濟師姐常常掃公共空間,我也學著她,在倒垃圾前提前下樓清掃。
然後有一陣子我不這麼做了,簡直像是西西佛斯推石,我才剛掃完,過幾小時又丟滿菸蒂、空便當盒、免洗筷、塑膠袋、飲料罐...。
眼不見為淨,快步走過不想看見。
但讓一位老人家老是在樓下掃地,心不安,我後來還是繼續掃下去、撿垃圾、拖樓梯。
搬到T城市還有別的問題,我的瑜珈課、生活圈 (雖是小到不能再小),然後是圖書館。
現在我只需要騎摩托車5分鐘就可以到台北市圖書館,大約每周都至少一次圖書館還書與領書。
今天我去了一趟,領了預約書,又掃了書架上許多有興趣的書:
  • 烏托邦的日常 (生活智慧,她的書我都很喜歡)
  • 媳婦的辭職信 (女性自我實現)
  • 奇想之年 (時代雜誌十大好書, 2005 ; 紐約時報十大好書, 2005 ; 亞馬遜十大好書、編輯選書第一名, 2005) Netflix上有作者Joan Didion的紀錄片
  • 只是孩子 (傳記,美國國家圖書獎) 傳奇女歌手與作家Patti Smith
  • 極南 (旅行)
  • 醒來,在地球的一個角落 (旅行)
  • 植物畫技法全書
  • 普通的戀愛 (散文)
我發現自己比年輕時能閱讀意識流,可以耐著性子咀嚼文字的堆疊與美妙,也更喜歡閱讀散文。
作者分享自己的生命經驗與感受,彷彿我能夠透過書本與他心靈相通,看見他眼中的世界風景
我非常珍惜筆者真心誠意寫下的文字,儘管寫的僅是日常感受,仍為之深深感動。
最近發現了幾位作家,挖到寶。
很難想像,沒有鄰近圖書館的日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2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喬安納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情人節噴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費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世動物溝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緊張兮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搬家.斷捨離有情感羈絆的東西是最難以整理的,所以整理其中的一個重點是 整理自己的心情或是情緒。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1-08-26
搬家實記因為舊的家裡實在太小了一些因素,與室友養的貓都不夠住了,所以我們就決定搬家啦! 但是我只能說,搬家真的是一件大工程,沒有好的心理素質,千萬不要嘗試呀~~~ 首先我們找了搬家公司,因為我與室友是兩位小資族女生,買的東西固然不少(?,最可怕的就是堆到跟山一樣的衣服,女人的購買力真的不容小覷呀,當然一些日
Thumbnail
avatar
林好力
2021-07-23
#搬家搬家,#像極了愛情。發現地方不對,要儘早止蝕離場。 這幾個星期,在網上連接認識了幾個同一週從加州搬過來德州的香港人家庭,加上之前在網上看到從加州搬過來的台灣網紅們,「加州逃亡潮」就有如聖經裡面《出埃及記》的規模,與「香港移民潮」相比實在差別不大。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 Chan
2021-04-21
搬家如題,新帳寫作權限開通後會將所有文章搬到新家 @阿嘎 ,歡迎追蹤。
avatar
ㄚ嘎
2021-03-27
搬家 還真不能亂買東西呢,這次搬家,著實的知道自己有多誇張,錢是很難賺的,要買個房子,不吃不喝也不見得買得起,而我就那麼那麼的輕易讓這些想要而不是須要的東西佔據那小小的家,唉 !當自己是超級無敵有銀子嗎? 說真的,執行斷捨離,也有一段時間了,也存在一定的潛移默化,還是有改變的,買東西之前會三思了,而不再
Thumbnail
avatar
SophiaLin
2021-01-11
搬家!這幾天進展不錯。我清理了兩三百本書,今天下午要把部分捐到附近的舊書店,如果能找到好主人,我還真的不要錢。 房子我昨天租下了,清理了冰箱、櫃子。地板太髒了,我沒有帶清掃工具,暫時無法清理。這事想說明早再辦好了。
Thumbnail
avatar
羅弄裡的阿四
2020-06-13
搬家 托爸媽的幅,我很順利地搬完家了,從六張犁搬到了松江南京捷運站附近,原本以為行李太多會塞不下新的房間,在老媽提議寄一部分回嘉義後,也順利地將剩下的行李搬進新租屋處了。老爸說叫我要畫一篇日記,說是多虧他們幫忙,我才能順利地搬家。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9-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