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兮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打電話回家,媽媽果然說了那句話 (見上一篇)。我也不惱怒,抓抓頭哈哈笑了。
彷彿跟著陽光醒過來,我下樓去藥局買漂白水。忘了戴口罩,我從排隊的阿公阿嬤面前晃悠進藥局,被行注目禮。
藥局內並沒有任何顧客,我問:「有沒有氯系漂白水?」
男老闆說:「沒有,漂白水都在後面架上。」
我找了一下,看到白蘭漂白水的成分是「次氯酸鈉」,估狗了一下,果然就是氯系漂白水。
回家後,照著網路上教的比例調配,把廁所徹底清洗了一遍,以防二次感冒(?)。
氯系漂白水真的好臭....,廁所用這個洗可以,公共空間要怎麼辦呢?
我上網查「狗」+「環境消毒」,看了一些網頁,大多是賣產品的,而且大多不便宜。
看到了一個好像很厲害的,標榜獸醫院所大多用這個產品消毒,差點手滑....思考了一下,還是先問獸醫朋友吧。
獸醫朋友很快回覆我,要我「別鬧了 動物醫院都沒在用這個了」,結論是稀釋過的漂白水就已經很好了。她提醒我,用過之後,再用水拖過一次。
我回:「哈哈 我知道了~幸好有妳。」
本來是佛系防疫自己幾近居家隔離的我,這次因為吐吐與拉肚子病毒變得草木皆兵,決定要內外大消毒。
自覺不是我太緊張,而是說書人在礁溪如此謹慎仍得了病毒,我如此謹慎仍被感染了,實在太可怕了.....。
祈禱雞蛋不要中標。
#喬安納日記28
7.8K會員
857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夢寐以求的礁溪老爺酒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人節噴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費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離世動物溝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破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練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消除緊張的工具緊張一直在拖我們的後腿,那問題來了:怎麼克服緊張?有一套我稱之為工具的理論,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克服緊張,甚至可以利用它以達到更好的表現。
Thumbnail
avatar
Chyn
2021-09-08
把緊張恐懼趕走一些演講啊!當在預備席時,多麼希望自己有一件隱形衣,能瞬間消失?這時會感覺到舞台距離,怎麼離的這麼遠!感覺就像銀河那麼長?然後發現自己是如此的手足無措,腳步很沉重?這就是上台前深深的恐懼感和緊張感!然而這些恐懼感是可以克服的。這裡提供一些經練,希望能幫大家消除演講前的緊張情緒,展現霸占舞台的王者!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6-30
會緊張擔心的人,才有良好的表現很多人跟我一樣,在生活中偶爾要面對一些不擅長或沒做過的事情,這種時候雖然外表看起來冷靜,其實內心緊張、擔心得要命。「沒做好就丟臉了」、「做不好怎麼辦?」、「失敗就完蛋了吧?」心裡會湧出各種害怕失敗、擔心做不到好成績的緊張情緒,不過緊張與擔心並非全是不好的,不必因此責怪自己膽小沒用。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09-09
緊張本身不是問題 很多人看了我們的文章以後會覺得,好像愛情要順利,要變得「沒有得失心」、「相處不會緊張」。當然我們早期的文章很容易會讓人有這樣的誤解,因為當時我們的程度也還沒提升到現在這樣的地步。在這邊先跟大家道個歉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19-01-23
緊張江之島的夏天 身邊如果有糾察隊般的人,就會一直生活在緊張的情緒中。 只要一有什麼事情不如他的道德標準,不如他的行事原則,臉就臭了,氣氛就僵了,我就被念了!不能有一絲犯錯,不能讓他不高興,因為他就是容易
Thumbnail
avatar
喵文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