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與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今年七十歲,我卻喚她大姊。我因為水中毒而送急診,接著轉加護病房,又至精神科病房繼續後續治療。住院期間,有兩個禮拜媽媽有事走不開,分身乏術,於是請了一天工作十二個鐘頭的看護照顧我。
起初我身子很虛弱,幾乎凡事都需要人幫忙,她餵我吃飯,幫我把屎把尿:定時幫我倒尿、在我大便失禁時幫我善後。我們和她分享水果和媽媽自製的奶酪等食品,她則和我共饗她自製的珍珠牛奶。
大姊精明幹練,同時也有惻隱之心。有一回病友違規向她借手機,她一時心軟答應,護理師發現了,沒收手機,還在護理站的置物櫃貼上「手機不得帶入病房」字樣。
我們之間還有許多點點滴滴,若要全部記錄下來,我想就是一萬字的篇幅也容納不下了。
寫於 2019 年
37會員
413內容數
在天路上體會神的恩典,在苦難中尋找意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羅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從補牙說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祈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舊文】我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我此情綿綿寄書信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命的抽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我想我並不愛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學小日子-我與我的文青歲月 文青歲月,就是一段自己與自己對話的歷程、一次以隻身之力探詢無垠蒼穹的震天價響、一段莫名奇妙感動得一塌胡塗的年少輕狂。
Thumbnail
avatar
uspoo
2021-06-05
【人物專訪】我在漁場與大海鬥智,與風場共存經營《微誌》期間,之於採訪、之於議題,影響我最深的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至柔
2021-05-11
[BL長篇小說]罰你愛上我(劇情大綱與角色介紹)文案一: 十年前,小均被心儀的對象與疼愛的弟弟聯手陷害,誣陷他性侵她,此後小均從一個高智商的天才成了交不到朋友的身心科常客。 十年後,小均跟阿司再度重逢,阿司厚臉皮對小均大膽告白。 「陳有均,你不想當我哥的話,當我老公好不好,這樣我得到了報應,你也不用每天想著怎麼報復我。」 「這種話你也說的出口?」
Thumbnail
avatar
陶農
2020-07-30
我與大學的糾葛 體制中的反叛者簡單介紹一下自身的背景,我是一名從台中飄到北部讀書的南部小孩(這邊並不是我打錯,只是想呈現不同地區的人看待不同地區的角度),從國中開始一直嚮往到台北讀書,台北之於台中,我想就像紐約之於美國其他地區的感覺。尚未前進前,總是有無限的幻想,實際生活一年後,發現多了些機會,其他不無不同。
Thumbnail
avatar
glen, the adventurer
2020-07-15
致H:與男朋友平淡交往之際,碰到一位大我十歲的成熟男人!H您好。我和男朋友談戀愛差不多有4年。這當中我們都過的很平淡。對未來也有憧憬。由於他小我一年的關係,而且在父母的呵護之下成長,在一起的這段日子,我都是扮演著姐姐的角色。他從未和別人工作過,只是讀大學的時候做過臨時員工。他現在是和父母工作,家裡有自己的小生意,生活還算不錯。他對未來沒有太多的想法,通常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11
我與大量的寂寞對話中,發現....他在那2019/05/13《宜獨處》的呢喃晨光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5-13
關於適應 —大學生活與我的差異這裡是三篇算是小日記,是我在為憂鬱的時候寫的,連續三天,關於我上大學後的一些困境和水土不服~希望能找到有相同感覺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祖維的人類觀察手冊
20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