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題目:《久》BY 青藍

2020/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上所有事情都存在相對的,包括時間。時間的長久與短暫,是基於當刻的情感和經歷,若處於快樂當中,結束當刻會感覺到時間的短暫;若經歷苦難,卻只會變成長時間的痛苦。但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換來的記憶是歷久不衰的。
愛戀中的激情逐漸了無生趣,平淡如水的情感,七年的情感是短暫還是長久﹖難以在記憶中尋找答案。記憶中,我看到我們初相識的快樂,我們在樂園中嬉戲至依依不捨、我們在海邊互相依偎的看著夕陽,我們曾在幸福的甜蜜中遺忘時間,只想捉緊流逝中的分秒。但同時記憶還保存我們的悲哀,我們爭執後不理彩對方、我們同桌但沒有話題,我們曾在痛苦的苦澀中害怕時間,只想分秒盡快結束僵局。回憶在各力,我只能看著它們在我腦海中爭戰一場分出勝負,才能知道自己的未來,會被那一方的歷史支配。
未來的路應該如何走下去,分開還是留下來,我決擇不了。我幻想過假若某天,他在一剎那間給我神秘的驚喜,大概我會選擇留下,好好的繼續維持關係。但可惜一直久候,卻只有空手而回的失望。我的未來恍惚久遠,遠在地平線後的盡頭。
無法走到地平線之後,我只能抱著過去的回憶永久保存到現在。現在的我獨自站在窗邊看著街上人來人往,誰和誰的緣份不斷擦肩而過,到底有幾多愛侶能歷久常新﹖輕輕呼出煩惱,一縷煙絲柔柔的轉動。這是一支煙的時間,也是我內心平靜最久的時間。

青藍
[ 在網路上也文也武的暗黑系中女寫作人 ]
出版/發佈作品包括:《兄弟》、《愛的教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多媒體廢作人
多媒體廢作人
喜歡創作故事的作者。 2016年6月發佈首個作品《叛神軍團》,至今已出版電子書,及持續在網上發佈至今。 同年9月,發佈《音樂漫遊-Slow Music》。 同年11月,首個合寫粵文小說《筆示驅魔傳》,並獨寫版視覺小說。 2017年創作《DSE幻想校園》,並簽約落實印實體書,預計2018年7月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