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二人生:為什麼沒有人來點讚?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按讚是經營人際關係的一環

臉書貼了一個文,結果不到5個人按讚,很多人搞不太清楚怎麼那麼少讚?
嘟著嘴,開始抱怨別人怎麼不看我的臉書,我都每天看你的臉書,但是卻不回頭來看我的。
上述論點並不是說點讚很重要,但牽涉到人際關係的經營,如果在邁入第二人生(40~80歲or 50~100歲)之際,不想要孤獨一生,有許多好友夜夜把酒言歡,經營一下人際關係有其必要性。

監獄中的監獄

監獄中的獨居房,稱之為「監獄中的監獄」。
或許會覺得很奇怪,一個人不必面對其他刺龍刺鳳的受刑人,不是很好嗎?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07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理財幼幼班:慢賺就是穩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6K會員
    753內容數
    這個出版專題的內容能讓大家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看看我是如何克服心魔,或者是無法克服心魔的窘態,正如同災難投資法那本書,並不是一本歌功頌德自己的投資法有多厲害,而是誠實地面對自己如何從不斷的犯錯中,找出問題的關鍵,並逐漸改善自己個性的缺失,也讓自己投資報酬率愈來愈好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ackie Chi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大陸股市開盤,數據怎麼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武漢疫情與實施庫藏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指標的限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石油跌到45元的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摩拳擦掌低檔找標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有人第一時間就覺得,攻擊醫療人員的確診者是精神病患?這幾年疑似精神病人的暴力刑事案件,民眾和社會輿論往往也隨案件發展,產生極為前後不一的扭曲。事發當時就眾口一致說,犯案的不是精神病就是變態,總之精神不正常。司法審理開始,專業的精神鑑定也傾向犯人可能受病症干擾,而有暴力行為,輿論馬上改口指責嫌犯裝病,醫療專業和司法人員被欺騙了.............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1-06-02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20集:明明在休假,為什麼越休越累?「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2-10
    為什麼有人說「時間管理就是人生管理」?之前有說過,離開了 Notion 後我使用「時間塊」來當作我的時間管理系統,我並不是要來做手把手教學(網路上很多大家可以找),不過覺有些體驗跟分享想要跟大家說。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1-01-19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創作文章:沒有什麼能成為阻礙你人生的障礙物,相信每一天皆是嶄新的一天】 這篇文章是幾年前的創作,再度給大家重溫🔥🔥🔥 而圖片的景色是之前在文化大學拍攝的📷 現在讓我將此勵志文獻給你👊👊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6/1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04
    如果,人生有那麼點幸運曾經我是如此的抗拒,再一次走進喧囂的人際環境裡,畢竟那相處密度是如此的摩肩擦踵。人與人的接觸充滿張力,彷彿所有的對話都是試探、每一個應對進退都有目的,每一次的訊息都富含深意,如此的令我不安與焦慮。
    Thumbnail
    avatar
    Mingen
    2019-11-28
    我機車有投保第三人責任險,為什麼理賠人員說他們沒有義務幫你出面求償?        常常會造成誤解的地方就是如標題所寫的,產險
    Thumbnail
    avatar
    BEN大
    2019-11-10
    <p>人生沒有什麼重新開始。</p>這篇文章本身沒什麼意義,只是為了有個起頭而已。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18-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