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SOULMATE〉

2020/03/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相信SOULMATE嗎?」
我覺得這個問題,跟你問「相不相信《少年PI》裡面那座海上狐蒙島?」是雷同的。狐蒙是沙漠裡的動物,卻出現在海島上,很不合理吧?
不過這是我之後查資料才知道的,看電影的當下,我是被操縱的觀眾,電影怎麼拍,我就怎麼信。是因為這種笨,電影才好看。要是有人一邊看電影,一邊指出電影裡的重重疑點,我只會想叫他滾。
SOULMATE是海洋上的那座綠洲,在漂流了這麼久這麼久之後,綠洲給少年PI繼續活下去的力量。不過SOULMATE也是會吃人的,當想像幻滅,露出一個人的黑暗面,有時候我們實在需要依靠離開,來維持幻覺的完整性。少年PI離開綠洲,你們離開彼此,也許都是因為對信仰中的那份愛情失望了。
我對離開的人念念不忘,但希望他永遠,不要回來。
我覺得就是因為足夠投入,讓感性毫不費力就壓過理性,不再動用一切資訊,重重檢視愛情裡的疑點時,SOULMATE的幻覺於焉成立,這是看一部電影、談一場戀愛最好看的地方。
    安女子
    安女子
    陳怡安/1Q95,雲林人,寫詩寫散文,出版詩集《安好》。 #email :[email protected] #instagram :@yian070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