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沒有約

2020/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無所事事人生放映室 Vol 1|
#攝影散文
在一個冬天溫暖的午後,穿越滿滿的人群,在廢棄文物的的房子長廊裡,我遇見了熟悉的身影。
『 好巧,你怎麼也在這裡?』H笑著走向我。
.

長年來人際關係一直是被動的狀態,主動約人變得有點難。卻很常在散步到某定點的路上,巧遇H。也許是夏日午後中山區的小巷子,或是在某個藝文講座的街口。
但我知道,第一次的巧遇是偶然,第二次則是緣分。
有一次,在斑馬線前遇見了她,我看著她恍惚的等著綠燈亮起。車水馬龍的喧鬧中,只有她是安靜的,站在那裡。
看著她,我想著,H一定有她的夢遊時區,甚至是一個我無法踏入的世界。
.
距離天黑還有一段時間,我邀請了H,跟我去書店看書。
這是一家有藍色天窗的書店,而看書的人像是青鳥,在閱讀的世界裡能自由的飛。
H選了一本『直到長出青苔』日本攝影大師杉本博司的作品。
我選了一本詩集,H說:『你怎麼那麼喜歡看黑色的書?』
我回答說:『杉本博司也是黑的啊。』
隨意不經意識的語言,ㄧ句沒接著下一句的陪伴,直到窗外的光線被黑夜吸入。

.

天黑後,
走路回家的路上,我們經過了沒什麼人的草地,而城市大樓裝置的大型電子看板,讓整個草地映著紅色的光。當光線穿越品質不佳的空氣時,整個天空像是籠罩了一層薄霧,看似輕薄,卻難以呼吸。
H拿起手機,拍了起來。
我看著紅色燈光下的H,被覆蓋於薄薄的霧裡,我也慢慢窒息。

『 下次見。』我在薄霧裡與H道別。
在這缺氧的瞬間,我無法思考下一次相見又是何年何月?
因為我只活在這一次。
下次見這個詞,好像約定好了就要把一段時間,分配給一個人。每次的道別,像顆石頭被惦在心裡,難以輕放,所以更難說出口。
你說你總會在台北迷路,但我的台北很小,因為我們總是能遇見。
所以,我們沒有約。
『 你太隨心所欲了。』
『 我假漂泊的人。』
用影像書寫情感,用理性創造時間,把生活過成自己熱愛的樣子。
哪裡可以找到我:
849會員
102內容數
無所事事盡情,讀書、寫字、畫畫、攝影、聽音樂 看似無用的興趣,卻能填補心中的缺口。過度理想浪漫主義的靈魂,無從抒發的情感。無所事事人生委員會用影像書寫情感,勾勒出一則一則的故事。主角可能是我,也是你,或是那個你也想著的那個人。喜歡的、討厭的、乖張的、壓抑的,放在這裡等待風乾。 #用影像書寫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