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油香與紅鳳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裡,我喜歡炒紅鳳菜,以麻油。
麻油香與紅鳳菜味在我心裡是唯一絕配,補血抗發炎降血壓,極為適合女子食用,是我心中的女子菜。
不知道是不是氣味較重之故,紅鳳菜始終只能是農家菜,不管營養價值有多高,就是上不了宴席桌,登不了大雅堂。
為什麼我會喜歡紅鳳菜呢?小時候好像也是不太喜歡的,不知從何時開始,知道紅鳳菜的營養,便強迫自已吃一口、吃兩口、吃三口,慢慢地也就接受它了,就好像當年對待經濟日報的態度一樣,從看不下去到看一則、看兩則、看三則,後來愛上閱讀經濟日報。
有人告訴我嗎?還是有人強迫我?都沒有,就只是覺得對自己有幫助而開了頭,試著接觸,最後成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就這樣水到渠成。
再後來,喜歡以麻油炒蔬菜,不分冬天夏天,只要想吃,就行動。
人生就是這樣,習慣成自然後,發現沒有什麼不好,甚至更好,以此類推到許多層面,變成一種個人風格。
從葷食轉變到蔬食,也是一樣的情況。
葷食時,我極愛吃雞腿,難以想像沒有雞腿的日子,就在某次參加法會的時日裡,突發奇想來試試能忍受多久沒有肉的日子?就這樣一路蔬食十多年,人生中似乎沒有這樣堅持過,想來甚是有趣。
至此,紅鳳菜之於我,意義大不同。
感謝人間福報刊登2020/8/22
60會員
322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