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日記】關於對話用的引號

2020/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讀者,您好。我是努力累計寫作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就在兩個星期前,我終於下定決心開始把我的創作發佈在方格子上。
目前已經發佈了兩篇過去寫的連載短篇小說——烏鴉
然而很快地,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問題。

在寫作遇到對話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標點符號呢?

在我寫的小說裡邊,每一個對話所用的引號都是“”。 而我在閱讀其他作者的文章的時候發現,每一個對話所用的引號都是「」。
在於寫作習慣而言,由於我是來自馬來西亞,所受的中文教育跟台灣有些許的不同,因此我都是使用“”作對話的引號;在於閱讀習慣而言,由於從小都是讀直行的繁體小說,因此更傾向於使用「」作對話符號。
可問題是:
我不知道怎麼打出「」這個符號。所以我的文章目前的所有對話都是用“”這個符號。
解決方案:
1. 問了谷歌,稍微理解了引號“”和「」。
2. 至於怎麼打出「」這個符號,還在研究中。總會有辦法的。
3. 為了讀者更好的閱讀體驗,把已發佈的兩篇小說裡的所有對話符號改成「」。往後也會使用「」作對話的引號。
以上就是我的‘引號’小風波。恭喜我的寫作經驗值增加了!
彩蛋……
這就是我所在的城市——檳城

您好,我來自馬來西亞。

如前面提過的,我來自馬來西亞。因此我的創作裡你可能會覺得一些違和的地方,那可能是我們這裡的文化造成的。至於有哪些文化差異,我無法一一列出。也許持續的閱讀我寫的文章就會慢慢發現那些不同之處吧。
alvera雲情
alvera雲情
一位正在努力累積經驗值的業餘寫作愛好者。夢想創造淡如灰的世界——沒有鮮艷的色彩,只有輕淡的風雲。在這裏有誰在釋放著無處宣發的情感、開闊著無止境的想象、訴說著無法言明的觀念。或許沒有世人所期待的跌宕起伏,也沒有世人所渴望的濃情烈意,卻有世人所需要的緩慢與寧靜。//是美麗還是醜陋,一切在於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