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大車拼:白色專制?黑色幽默?

2020/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牛奶,可以是直白的專制,亦能黑色幽默
週日五點多就起床,難得清閒在客廳閱讀James Hillman的《夢與幽冥世界:神話、意象、靈魂》,也一邊拾掇昨夜夢境的碎片。
待家人陸續起床,我先準備好早餐,就趕緊先去浴室,蹲著分類純白、淺色與深色衣物,決定先洗淺色衣物。然後手洗襪子,孩子們與先生的各分開洗,因為先生腳長期有黴菌,非常難處理,需要兩道工序。
就在第一遍用普通洗衣精洗完先生襪子上的髒污,準備進行第二道去除細菌時,就聽到先生在廚房大叫:「我的牛奶呢?沒有牛奶了!」
我瞬間反射是心驚了一下,腦袋幾秒空白,「糟了!他又要大爆炸了!」
有意識地深呼吸,腦袋浮現清晰的儲物地圖,我知道冰箱還有一罐儲備牛奶,食物櫃也有一瓶保久奶,於是走出浴室的腳步是踏實的。
我看了先生一眼,他已經臉色鐵青,我快手將全新尚未開封的牛奶拿出來給他,霎時危機解除,先生切入搞笑模式,用右手揮了揮額頭,再佯裝灑落滿地汗,刻意粗聲濁氣地大吐一口氣,「吁〜」
「幸好你有記得買牛奶啦,要不然…」
先生的話還沒講完,我就馬上「代替做」,一秒之內「抓狂哥魂」上身。
「你是笨蛋嗎?我跟你說過多少遍,要養成筆記購物清單的習慣,學習倉儲管理的概念,不要每次像猴子一樣地隨機亂試,一定要有紀律,才有規矩的生活!笨蛋,到底要教多少遍?難怪你一事無成!」
我誇張模仿先生每次盛怒罵人時,面部扭曲的模樣,先生竟然被我逗笑了。
「被你一喊說沒牛奶,我應該比你更緊張吧,擔心的就是你這一連串專制的大爆炸呀!」
我邊說邊復刻方才他揮汗(冷汗)如雨,以及大大放鬆吐息的模樣,「我才是那個被你嚇到虛脫的人吧!」
說完,先生笑了,秒懂無奈的笑點。
解除危機,繼續走回浴室手洗他的襪子,突然發現勇氣是有續集的,第一步是讓我能夠在先生盛怒時,直視他的眼睛,冷靜自我表述,而下一步則是帶點黑色幽默地「演很大」,透過戲劇效果將角色易位,或許不僅能清晰看見過去各自角色固著的盲區,因而引動同理共感,而且還能笑謔地靠近自己的陰暗面一點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吳品瑜
    吳品瑜
    城市光榮感極強的府城女兒,長年住遊世界,目前旅居海德堡。研讀榮格學說,於生活中「搬」演童話,處理失諧的台德異國婚姻,以及與三名年紀各20、18與7歲的混血女兒,淬鍊女性智慧,並且療癒童年目睹家暴的創傷!更重要的是熱愛書寫分享,以文字進行日不落陪伴。著作《許我一個夠好的陪伴》(2019,時報文化出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