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欄的幸福-(3)

2020/03/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是David的老婆,我知道你公司在哪。等下可以見個面嗎?我在你公司樓下。」
還沒等織回答,對方就切斷通話。織花了幾秒釐清現在情況。昨天約過一次砲的男人莫名奇妙和我約會,然後今天他老婆找上門。
這是什麼情況呢?是有聽說過姊妹遇到和男人原配對峙的場面,百合姐說,像我們這種人很容易一天到晚不知情當人家小三,因為男人始終把我們當作女人的次級品、替代品。記得百合姐聊到,有次別人家老婆找上門來,結果百合姐趁對方還沒開口,劈頭就把對方數落個血流成河,結果對方落荒而逃。
織看著時間,下午三點半,百合姐還在睡覺,傍晚才會咔啦OK準備開店,沒辦法找百合姐緊急求救。織作罷,只好硬著頭皮。
五點半下班,和對方約在公司樓下附近的星巴克碰面。怕被同事撞見,織約在離公司稍遠的另外一間,先行佔位的織目光掃視室內四周沒有認識的人在場。畢竟等下場面無法預測,沒人料到會不會忽然喊聲之類八點檔場面,讓公司的人說嘴被迫離職。
David老婆帶著似沒火氣也沒招乎的臉,定定入坐織的對面。織看著對面坐的約160公分出頭的女人,手臂蝴蝶袖、臉夾圓潤,穿著連身裙和大花涼鞋。啊,有一種家庭主婦散發出的氣息,是織一輩子也無法擁有的東西。雖然看不到,織可以想見對方裙擺下面是真正的女人陰部,有真正的月經,是那個東西把世界上的他們和我們隔開,讓我們這種人即使用盡一輩子努力,終究是次級的偽造。
「像你們這種人,到底為什麼要整天勾引我老公?」David老婆對著織的臉,桌上開水水杯動也沒動一下。雖然知道等下會是大場面,織還是點了一杯摩卡暖身。
「我可是貨真假實的女人哪,怎麼會輸給你們這些假貨?」David老婆用不大不小的聲音說著。
「難道是因為那個你們有、但我沒有的那個東西?所以你會用你的那個,肛我老公?」
「...都是你老公上我,不是我上他。」原本不知怎麼回嘴只好默不作聲的織只有這句可以回。David沒提出這種要求,而且若有炮友提出要求織當插入,都被織回拒了,除了夠帥。
David老婆被這一激,氣得無法說話。順勢一轉,人妻強拉著織離開星巴克(還好織有先付帳),跳上計程車,在附近一家熱炒店宣然下車。
咦?
人妻沒有回應,硬抓著織的手進店。店員好像有見過David老婆,在她熟悉的圓桌老坐位坐了一下,隨即點滿了六盤菜。酒促小姐一上班,人妻馬上高聲舉手,店裡所有客人都轉頭看她一下。人妻點了一手18度台啤,抓著酒促妹一臉驚慌的手臂,像在裝瘋賣傻似的。
織不知現在怎麼回事,只好拆開筷子開始清盤。酒促過來幫忙倒滿了酒杯,添加冰塊。結果在一陣胡言亂語杯盤狼籍後,人妻一個人就海派喝掉了三瓶,開到第四瓶時已經有點無法言語。
結果人妻還能講話,留下幾道菜沒吃完,起身結帳後,又拉著轉到附近交界的錢櫃KTV。領班帶著兩人到小間包廂,一入進人妻馬上對著點唱機,點滿了整排梁靜茹、楊丞琳、SHE歌單開始拿著麥克風...稱不上是鬼吼鬼叫但也相距不遠。織只能一臉尷尬陪笑在旁邊拍手。人妻又向服務生點滿了各種調酒。
一個小時後,人妻又拉著織跳上計程車,在中山北路一家PUB落點。人妻已經走路搖搖晃晃,推開玻璃門,坐在吧台又開始點滿各式調酒,對著酒保開始「就是這種人又搶我老公啦」大鬧大喊。酒保對這場面好像很淡定,應該也是熟客吧。織只好陪著人妻一杯又一杯地喝光所有,四十分鐘後,人妻終於不支倒桌,趴在桌上發出穩定的鼾聲。
織打開看了一下David老婆的貴婦包,還好錢包留有幾張現金,不然領下個月薪水前織要吃土了。織連忙向酒吧道歉結帳,一面拖著David老婆酒醉的身子離開。剛才打給David手機打不通,但在包包裡看到一張寫著地址的小卡片。這是安排好預謀的嗎?
「到XX大廈~~」被拖進最後一輛計程車的人妻忽然還能向司機喊,又繼續不醒人事了。
織費盡力氣,經過管理員的狐疑放行,和尋找大樓門卡鑰匙對抗,終於把David老婆拖進一個看起來像他們住家的地方。裡面寬敝慘白卻沒什麼傢俱,一進門就看到雙人大床的主臥房。
織把人妻放到床上,鞋子小心地脫掉,蓋上棉被。還好沒有連著剛才熱炒和黃湯一股腦嘔吐到織身上。織關上燈,確認人妻的呼吸勻稱安好後,不出聲地準備悄悄離開。明早還要上班,想到這點織就隱隱頭痛起來。
「不准走,你給我過來~~」
酒醉的人妻不知何故忽然喊著。織像被抓到的孩子,只好勉為其難,回來只好把人妻安撫入睡才能離開。織走近床,被David老婆一手抓著,一同拖進棉被裡。蛤?只見人妻裷曲,面向抓著織的衣領,嘴裡隱約喊著老公名字又繼續入睡。
織已經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重新想著今天一連串發生的事,回過神時,發現自己左手臂已經被壓在人妻枕著的頭底下。為什麼約砲約到要當別人老婆的體貼手枕?
罷了,像個孩子一樣。明明這麼大張的床,卻像沒安全感似地兩人縮在一角。織看著眼前這個第一次見面女人的睡臉,想起自己確實也不曾和女生這種生物在同張床上睡覺。織想起以前,高二時她剛開始穿女制服上課,老師教官默許,男女同學也像往常一樣和她打招呼。只是從某個時間點開始,織就不曾和班上的誰有招乎以外的深入互動。
織停止過去記憶,閉上眼睛,陪著人妻在自己胸前的呼吸安穩入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薇真
    陳薇真
    1985年次,哲學系,性別研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