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桌風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住新竹,九降風本就厲害,加上廚房的格局有些凹陷,頓成聚風之處,所以每日母親下廚之時,也是狂風暴雨之際;窗外風聲鶴唳,室內抽油煙機也不惶多讓,兩者交雜,使母親頭痛欲裂。
為了阻止空氣對流產生噪音,只好把廚房的門關上,這下子聲音是小了,但溫度提升,也把母親的心頭烈火燒到極盛;此刻,父親正悠哉優在地抽菸,品味人生,而弟弟正在熱線你我他,還一心二用的打電玩,這一幕無疑是對母親最大的挑釁了,膽子向來不大的我,趕忙站在廚房門口幫忙上菜、遞醬油,深怕一場風波又起。
好不容易上菜完畢,餐桌邊卻空無一人,母親的理智線瞬間斷裂,只裝了兩碗飯,她一碗、我一碗,我小心翼翼地開口:「那,我去叫爸……」話還沒說完,就被母親凌厲的眼光掃出兩道血痕,我只好把那句話嚥下去,趕緊坐下把飯扒完,再乖乖地到流理檯報到洗碗;此時父親跟弟弟才悠哉悠哉地出現,看見桌面一掃而空,又見母親臉色慍怒,才知道大事不妙,明日請早,只好摸摸鼻子,自認理虧了。
此後,我們總是恭敬地站在廚房外,聽候母親吩咐,再也沒有人敢「遲到早退」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6會員
18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盧慈捕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浮生剪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鎏金歲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綻放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和幸福有約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聽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餐桌上的紅色經濟風暴:黑心、暴利、壟斷,從一顆番茄看市場全球化的跨國商機與運作陰謀以前就很討厭把番茄這麼好吃的蔬菜或水果做成不是番茄樣子的製品,包含番茄醬、番茄汁等等,但非常喜歡番茄入菜,舉凡茄汁OO、番茄OO、紅醬OO都是常吃的料理。只是,從沒想過貨架上印著各種綠白紅三色旗的罐頭,其實很可能根本與長靴國無關,或者,長靴國出品的番茄製品,原料根本不在長靴國生產。 這本報導從左岸鄰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8-11
可拆式鍋具讓你煮出餐桌的美好風景不知道是因為露營興起、疫情讓大家在家煮的頻率增加,抑或只是太太終於見到了世面,近期的鍋具美感有了顯著的提升、並且有了賞心悅目的良性競爭,其中,可拆式鍋具的選擇更是又多、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吃貨太太
2021-03-18
【餐桌風景】吃一碗不簡單的米飯一種飲食代表一種文化,若不吃米飯恐怕下一代對於米飯感到陌生,將來他們的鄉愁尋味之旅也無所憑藉,像漂蕩的浮萍。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4-28
【餐桌風景】舌尖上的旅行隨著飲食風氣的多元性,我們餐桌上的料理也豐富多變。不管是越南河粉、泰式打拋肉、日式壽司、韓式泡菜、義大利麵等,大自以國命名的料理,小至以地域命名的在地料理,像是美濃客家粄條、台南溫體牛肉湯、嘉義火雞肉飯、高雄旗魚黑輪等。這些傳承一甲子,甚至更久遠的味道,隨著食物入口,也一併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3-23
【餐桌風景】來吃一整條魚吧原則上食物鏈頂端的,體積大型的魚類盡量少吃,像是鮭魚、旗魚、鮪魚等;而食物鏈底端的魚類,草食性的、中小體型的、族群量較多的是比較好的選擇,像是秋刀魚、台灣鯛(吳郭魚)、竹筴魚等。從餐桌挽救海洋,這是末端消費者的我們唯一能做的事。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3-17
【餐桌風景】 正月蔥二月韭,吃當季的蔬果最對味這種被食物欺騙的感覺,英國名廚高登•蘭西(Gordon Ramsay)曾說過很重的話,他說什麼食材在什麼時期最美味,廚師最清楚,因此他應該負起教育消費者的責任。如果真是這樣的話,那每回在餐廳用餐最後上桌必有的紅色西瓜,廚師肯定是要挨罵的。因為西瓜盛產在夏天,但我們卻一年四季總有紅西瓜可品嘗?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3-08
【餐桌風景】主婦買菜學問大有人說我可以什麼都不懂,只要知道哪些是安心通路可以採買就夠了,我過去也這麼認為。然而就算販賣安心食材的通路也是買賣關係,我從來不知道除了買賣的關係之外,我還能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微微
2019-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