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妳的年夜飯

2022/02/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過年前,弟弟將冰箱整個清空,陳年的食材、陳年的醬料......徹底地被清潔,連插頭都拔除了。
我攜著二大袋天麻雞湯回家,空蕩的冰箱,泛著飢渴的燈光,似乎等著我填滿。
斷電的冰箱,斷電的記憶,廚房竟覺簡樸起來了......。
母親在廚房進進出出忙碌備料,猶如殘存的影像,總得拚拚湊湊記憶,才嗅得出當時的味道。
廚房是母親的演藝廳,拿起鏟子指揮棒,揮舞自創的樂章,每首曲子都是道道美食,隨著各式鍋碗瓢盆的運用,從重低音到高音,總能觸動饕客的味蕾與團圓的情緒。
現代醫學認為天麻有健腦、延緩衰老......等藥理保健作用。弟、妹嚐一嚐後覺得口味甘美,再次確認何方湯品?
介紹完後,心裏一震,原來是自己想追回逐漸散落的記憶,怕回到家裡的廚房,找不到母親熟悉的身影,才會買天麻方的雞湯回家。
母親是廚房演藝廳永遠的主角,我只是觀眾席上粉絲。
年夜飯...,我像獨自包場的忠實粉絲,每張椅子都綁著黃絲帶,歡聚的笑聲已成靜謐的回響,原來,沒有妳的年夜飯,......我們都留在2017那年除夕,忘了說:新年快樂!忘了說:再見!
媽,我已把團圓用的大餐盤都洗淨,等著您上菜...。
自從媽媽移民天國,地球的護照就永久失效了!
沒有媽媽的年 聽不到廚房的交響樂章
沒有媽媽的年 餐桌上沒了熟悉的味道
沒有媽媽的年 團圓缺了主角
沒有媽媽的年 圍爐已沒溫度
沒有媽媽的年 年已不是年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