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愛iNG:我也許NG,謝謝你愛我。

2020/03/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阿Ken自導自演電影《練愛iNG》,預告片看得令人揪心,又好笑又同情,最後卻是有些感人的浪漫電影。
練愛iNG

【練愛iNG】

因為朋友的一句:「支持一下國片阿!」就在這疫情當道的時間,戴著口罩、盡量不接觸任何東西的情況下,赴往電影院。
「練愛iNG」特別把「NG」使用大寫進行強調是一件蠻有趣的事,可以從海報色調、片名去直觀的感覺這是一部愛情搞笑片。而預告片的那句「男人往往還不知道甚麼原因,就先被女生給淘汰了。」也十足的引發起觀影的好奇心。
只是好奇的,不只是這部片的內容,也是想看看阿Ken自導自演的結果。

印象深刻的經典對白

「我只想和你約會,我沒有別人了。」
這句話在預告片與正片有些許上的順序差異。預告片的呈現方式,讓我一直有種「這句話好NG」的感覺(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但在正片裡,這句話又搖身一變成了經典、浪漫、感人的關鍵話語,扭轉了後半部劇情的發展。

說話的藝術,即使無心聽者也有意

我會覺得「我只想和你約會,我沒有別人了。」NG的原因,主要是來自「我沒有別人了」這句本來是要用來增強前面的「我只想和你約會」,但卻會因為想法不同,而延伸出「是不是就是因為沒有其他選擇,所以才說只想和我約會?」的內心疑問。
100%的對話,是20%的語言表達與80%的非語言表達
記得有些科普文章提過,人與人之間的語言表達,事實上只能達到20%溝通,另外的80%都來自非語言(表情、肢體、聲音等等)。我們綜合了語言與非語言的表達,才能夠盡量準確的判斷對方的真正意思。只是溝通有趣的地方就是,幾乎無法達到100%的意思表達,但我們仍努力傳達。

練愛也許NG,但還是要Ing

電影劇情老梗,特意安排的搞笑片段也真的感覺很「特意」,但後期的感情戲,又突然爆炸性的提升了整部片的可看度(雖然最有感的大概就是片尾那10分鐘)。
收尾充滿著希望感,就好似在呼籲人們:「即使現在很NG,還是要堅持下去啊!」既是輕鬆小品,又扮演著「我都做到了,你也可以的」精神傳遞,雖然這一切都只是「電影」,卻還是有令人欣慰的感慨呢。
「最後的結果,真是替你們高興!」這大概是散場後,留在影廳的心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5內容數
IG:amanoyuki.movi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