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動手做纜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6.6.12
對於有興趣的東西,兒子即知即行,非常投入。
前兩天去日月潭坐纜車,旅途中我們聊了纜車的功用、所處地形、流籠的應用…觀察了纜車的結構原理。在紀念品店看到纜車玩具存錢筒,兒子臉露艷羨,說他好想要一個。不過知道我在這上頭並非有求必應的媽媽,他自己說:我回家自己做……
下午我在廚房忙著做麻醬麵時,兒子也沒閒著。他用兩組不同種類的積木做了一組纜車組,那個像魔術方塊的纜車,直取精髓。說實話,我覺得兒子真是太棒了!
主體一下子就做好了
觸礁了…纜車不能像想像中滑動,怎麼辦?
我說:「你怎麼停住了? 想想怎麼調整吧?! 」兒子說:「我在想啊…」
爸爸出手相救,陪兒子一起修正的纜車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rin.生活在他方 的其他內容
柿子好開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友親手做的紅豆年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玩黏土過元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深夜裡的葡萄燕麥餅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麻醬涼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車隊故事#1|成為自己的領騎手 當我們輕蔑與訕笑他人行為時,也許就是我們的生命意義與價值消逝的時刻。 還記得,每次去清境遊玩時,我都會看到一群執著的傻瓜,騎單車爬駛合歡山,有時是冷風刺骨的早晨,那汗水滴下後彷彿即將結成冰滴,有時是酷熱的正午,汗水滑落後宛若蒸發成水氣,而這群傻瓜仍屹立不搖地堅持上山,旁人總譏笑他們蠢,好好的汽車不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16
墜入深淵 | 讀《吸毒少女的自白:動物園火車站的孩子們》 《吸毒少女的自白:動物園火車站的孩子們》是我近年來讀過的最震撼的一本書。一九七八年,兩位德國記者凱·赫爾曼和霍斯特·利克採訪了當時只有十五歲的少女克里斯蒂安妮。克里斯蒂安妮從十三歲開始吸毒、賣淫,多次被警察逮捕。這本書是根據採訪寫成的傳記,記述了克里斯蒂安妮的成長經歷。此書出版後迅速引起轟動,僅在
Thumbnail
avatar
孫李
2021-02-02
自己動手樂趣多 一個不小心悲劇更多 手機維修保養還是交給專業的吧!!網路有不少DIY修手機的教學文章跟影片 看似簡單但其實不少步驟已簡化 能理解想自己試著弄看看省點錢 但也可能造成省小錢最後花更多錢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手機工事維修站 Phone Repair
2020-11-19
國一日誌15 什麼是在自己的車庫做出來的2013-3-4 當所有人都在想製造更好能源 , 我只是在想,有沒有可能減少使用能源。太多時候是浪費,或過度使用能源情況中。
avatar
Ocarina
2019-11-05
自動回收機讓你賺車費喝奶茶:沒有做不到,只有你想不到現在人人都知道環境保護非常重要,無論是國內推行的垃圾分類,或是最近熱議不斷的亞馬遜雨林大火,甚至前陣子美國研究發現的「塑料雨」,都跟你我脫離不了關係。 地球只有一個,希望透過這樣的案例分享,逐漸改變你我的環保認知、消費習慣,成為「蝴蝶效應」的那隻蝴蝶,進而帶動生態體系全然的改變。
Thumbnail
avatar
季潔看世界
2019-09-03
MotoGP的優秀車手們需要換騎不同的車證明自己嗎? 有個理論圍繞著MotoGP的頂級車手,如Marc Márquez,有人說他得換騎另一台車贏得世界冠軍來證明自己。那是胡扯...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