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

我覺得這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書裡說的是媽媽們的育兒歷程。一個媽媽回憶孩子還是小寶寶時的場景,曾經把孩子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在臉頰上,一起過馬路緊握手的樣子,孩子學騎車的樣子等。現在是大孩子了,總會在孩子睡著時,夢想著她未來的模樣…。有一天,孩子會探索這個世界...
《有一天》/艾莉森.麥基;彼德.雷諾茲(親子天下)
我覺得這是給有女兒的媽媽們看的繪本,書裡說的是媽媽們的育兒歷程。一個媽媽回憶孩子還是小寶寶時的場景,曾經把孩子高高舉起看著雪花飄在臉頰上,一起過馬路緊握手的樣子,孩子學騎車的樣子等。現在是大孩子了,總會在孩子睡著時,夢想著她未來的模樣…。有一天,孩子會探索這個世界;有一天,孩子會經歷人生的酸甜苦辣;有一天,孩子會離家開創自己的人生,覺得原本好大的家,會變得好小好小;有一天,孩子也會成為媽媽雙臂將擁抱著一個甜蜜的小負擔。終於有一天,孩子的頭髮會斑白,並想起自己的媽媽…。
9個月大的女兒
在還沒有孩子前就在網路上意外得知這本令媽媽熱淚盈眶的繪本,當時感受沒有像現在有感動的情緒。記得第一次和女兒共讀這繪本時是在女兒約9個月大時,我自己拿著繪本在朗讀,女兒在旁邊看了一下,玩來玩去,我自己卻有點熱淚盈眶…。這本書真的是寫入媽媽心坎裡,又搭配溫馨的畫風,特別有感覺,小孩現在快1歲8個月了,自從孩子週歲後,自己時常懷念從前Baby時期的女兒,不時看著以前的照片,也會和先生想像著孩子以後的模樣,會是如何探索這個世界,會遭遇到什麼事情,總有一天會離開原生家庭有自己的人生。這繪本對現階段的女兒來說還不能理解故事所傳達母愛的情感,希望等孩子再大一些一起共讀時能感受爸爸媽媽的愛與溫柔。
◎附註:優良事蹟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第一名、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五星讚譽
★日本全國圖書館協議會選定書、圖書館協會選定圖書
★全日本銷售突破45萬本,日本媽咪超感動推薦
小貝媽咪
小貝媽咪
嗨~我是小貝媽咪,重度童書繪本愛好者。深深覺得閱讀讓人永遠不孤獨,希望孩子可以愛上閱讀。我會不定期分享繪本童書、繪本手作、育兒生活。 臉書粉專:小貝媽咪的育兒點滴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mommy201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