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輕的

2021/1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家兩個孩子雖然已經可以讀字數較多的橋樑書了,但每次去逛誠品,我的目光卻還是總是停留在繪本區!我一直覺得繪本很厲害,總是可以用簡短的文字和圖畫傳達深遠意義,有些繪本我甚至會覺得根本就是在對我說話!
最近我很喜歡的繪本譯者--米雅,有幾本新作品上市了!
今天先來介紹這本--輕輕的(按我有連結)
柔柔的粉色封面+吹泡泡的小女孩,
一整個超適合六歲以下的孩子閱讀!這本書的確超級適合給孩子閱讀,
但這本書卻帶給我更多溫柔的提醒!
書裡提到小女孩很想要幫忙,但總是做不好,畢竟小孩的精細動作還沒發展得很好,在大人眼中總是顯得動作很粗魯,但媽媽總是不責備她,而是溫柔的提醒她--輕輕的!果然,只要輕輕的,就能把事情做的很好喔!
我和二年級的弟弟一起讀這本書,弟弟邊讀邊笑,因為他就是那個端水總是會倒出來的孩子啦!而我也反省起自己--十年前老大剛出生,那種對孩子小心翼翼,輕輕說話的媽媽去哪裡了呢?隨著照顧孩子越來越上手,隨著孩子長大,我對孩子說話的態度好像也越來越"粗魯"了??
這本書根本就是在提醒我--很多時候越是用力,情況卻會越糟,反而是輕輕的,以柔克剛的力道更強勁呢!
書的背面也很有意思,
我相信孩子們看到,一定可以很容易了解--什麼叫做輕輕的....
這本書畫風柔美...溫柔的故事...讀完心裡會暖暖的書...輕輕的上市了喔.....
輕輕的說~~博客來現在79折~~只到今天喔~~~按我有連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