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因為某些原因,我停掉了我申請的市話與網路門號;爸爸問市話費率很低,要不要停網路就好,保留市話號碼?我說不用了,反正也沒有在使用。這支號碼是我從台北回高雄後搬出去外宿申請的,而後又搬回來與父母同住,號碼跟著一起遷回來。剛申辦時,承辦人員給了我幾個號碼讓我選,我看到末尾四碼是我的受洗的日期,毫不猶豫就選了這個號碼,對我有某種層次上的別具意義。
我停掉了我受洗的號碼,很早就想停掉了,畢竟沒必要繳兩條網路,或是多付一支從未使用的市話。但不知道為什麼,總還是有種說不上來、怪怪的感覺。可能是最近對教會某種層面上的失望與失落,可能是一種隱約宗教面的感覺自己切斷了某種與神的連結,更可能,只是一種,我把我自己某個部分刺傷的感覺。事實上,我想三個「可能」緊緊相連,相連到有種不知所措,但又試圖想要毫不在意地想要豪邁的切斷它,劃清一種我不想面對的界線。
常常覺得,自己是被上帝撿回來的孩子,而教會給了我安全感,重新建立我對人的信任;然而,我也在教會被傷害,再次對人失去信任,困惑為何教會與聖經中耶穌教導的彼此相愛如此相距甚遠。我混亂著對信仰的矛盾,我愛我的教會,同時因她感覺到受傷,甚至對她的作為感到失望;我仍愛教會,但也漸漸的愈來愈不想來到教會。我相信我所相信的上帝與聖經裡一致,也相信我們在地上的作為令祂傷心破碎,背離了祂是愛的源頭,並期待我們能像祂一樣愛身旁的弟兄姊妹,非僅限於基督徒,是愛人如己,而非愛基督徒如己。
我呈現某種混亂,或許是醫生與諮商師口中說的,我總在兩個極端上,不太懂得處理灰色空間。或者,我該更正為,其實我知道灰色空間,但我對灰色空間不知所措,而只會用兩極的方式來看待對我而言過於複雜的灰色議題,極端值的強烈衝擊,讓我過度的衝撞自己。不知所措,那就完全的把它切割開來,像把刺元刀切開了結界,分割了世界,劃分成兩端。而我不再陷於中間的模糊掙扎,可以更單純的相信我裡面的天秤,擺個砝碼,一端公義,一端慈愛,然後祢站在中間衡量,平衡著水平,輕聲的說著「成了」。
我想著有一天,當我們都來到祢的面前,祢不會微笑的說:「孩子,你真的是個好人,但因為你沒有受洗,所以我必須送你去比較溫暖的地獄。」而是會滿懷喜悅、敞開雙臂的迎接我們,不分種族、宗教、貧賤、地位、性向、意識形態等種種我們以為的表象象徵,緊緊的抱著我們,歡迎我們回家。祢的慈愛包圍我們,而我們的罪在耶穌身上得到祢公義的彰顯,平衡了砝碼的兩極,也完全了聖經中祢自己所說,祢至始至終從不改變。
不分新約舊約,不分中外古今,不分時光收斂。
不分我是否特別切割了那天,屬於我受洗日期的那個市話號碼,那個好像代表了什麼的號碼。但祢的愛對我而言,從未僅止於我受洗那天。是我不認識祢、是我躲避祢、是我對祢怒吼、是我不想相信祢、是我把自己關起來、是我認定祢、是我把祢放在心裡的每個時候,祢單獨的繼續愛著;是祢決定愛我,而非我決定愛祢。
是我現在卡在灰色空間中,想切割些什麼,但永遠也切割不斷的那些什麼。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救贖了你;我曾提你的名召你,你是屬我的。 你從水中經過,我必與你同在;你趟過江河,水必不漫過你;你從火中行過,必不被燒,火焰也不著在你身上。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以賽亞書43:1-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320內容數
生活如同雲霄飛車,但也讓我共享喜樂與淚水。期待藉由這系列的文章,讓我們能更友善地看待精神疾病的親友。我無法代表精神疾病,也無法代表躁鬱症;但我相信每個人同心攜手,社會標籤與刻板印象將被溫柔的挪去;讓杜鵑鳥能自由翱翔、飛越杜鵑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詩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輕輕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我同行二里路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鑿刻的復活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圓線切割這篇文章探討了學習過程中的挑戰和快樂。作者以詩意的文字描述了學習過程中的低潮和高潮,以及對生活,自我和他人的思考。這篇文章將潛在的讀者對學習的焦慮和壓力與學習帶來的滿足感和喜悅連結在一起,是一篇充滿靈感的文章。
avatar
家亦
2024-05-22
切割/地震1切割(?) 某人的風波後,陸續有人出來跟他切割 沒有出聲的就會被撻伐,為什麼不切割 切割後還有人說他就是忘恩負義 最近某位又鬧出風波 前陣子的我有小follow但沒什麼留意 這次的失言風波其他人又跑出來切割 這真的是非黑即白嗎? 2地震 403地震後,感覺平息了一陣子
avatar
謠言里里長
2024-04-27
切割拿把刀來 把我的心剖開 細細切割 切割 切割 再切割 切割成分子 切割成原子 切割成核子 切割成中子 割割成夸克 啊 原來 我們都一樣 來自於宇宙最基本的物質   學庸94.01.15/23:18
Thumbnail
avatar
黃培毓
2024-04-15
急切割!海底撈查出蘇丹紅:與我們無關!蘇丹紅食品安全風波持續發酵,3月海底撈的血旺調味料被爆出使用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原料!而且還已分送到16家分店。業者聲明表示已緊急下架並送檢,並強調與供應商津棧國際貿易公司並無直接合作關係以此來推卸責任。
Thumbnail
avatar
小綠同學
2024-03-05
時間被切割的零碎剛拖完地 休息一下
Thumbnail
avatar
ELONCHEN
2023-12-10
【雷射切割】設計創意的重要推手【設計創意的重要推手-雷射切割】 一般應用在市場上,針對各種不同厚度及材質的切割,較常見的技術有「雷射切割」及「水刀切割」,針對不同的材質特性,有其不同的切割方式。以水刀切割來說,又分為超高壓水柱的純水刀以及石磂砂混流的砂刀。從最基本的紙類或是玻璃纖維、碳纖維,到堅硬的不鏽鋼、鋁、鋼鐵到大理石皆可分
Thumbnail
avatar
藝瓦.EHO設計
2022-11-08
切歌也切不掉的微醺,帶著濃濃 R&B 的徐佳瑩你聽過嗎? Hi there,徐佳瑩在今年發行的他的最新專輯《給》(2022),目前其中我最愛的就是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切歌〉,同時也是他新專輯的第三首主打歌。這首歌找來了阿爆和 Brandy 合唱,是華語樂壇少見的優秀 R&B 作品,而這兩位助陣的唱將在2003年發行了合作專輯《阿爆與Brandy創作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9-07
切割切割掉的是自己的堅持跟無謂的不捨~
Thumbnail
avatar
mind
2022-07-22
了解黃金切割率,選出底部股10月份國際股市受到各種利空的紛擾下,國際股市除了美國之外,許多市場都呈現拉回整理狀態,特別在通膨持續越來越篤定下,升息議題是2022年勢必不斷出現的標題,而要對抗通膨,單靠錢放銀行升利息,實在是不切實際,也因此黃金等商品是值得關注的東西,但相對報酬率來說,股票長期投資仍有首選,許多有錢人的資產很大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11-11
了解黃金切割率,選出底部股10月份國際股市受到各種利空的紛擾下,國際股市除了美國之外,許多市場都呈現拉回整理狀態,特別在通膨持續越來越篤定下,升息議題是2022年勢必不斷出現的標題,而要對抗通膨,單靠錢放銀行升利息,實在是不切實際,也因此黃金等商品是值得關注的東西,但相對報酬率來說,股票長期投資仍有首選,許多有錢人的資產很大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