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夢舅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如果可以,看得出來,愛醬巴不得有雙翅膀,抱著寶寶飛到天邊海角,舅舅再也找不到她跟寶寶...
這不是連續劇的劇情,也不是青少年小說要討論關係的開頭,這,是我家老哥跟我們家小小外甥女角力較勁的日常場景,到底為什麼愛醬會這麼討厭舅舅呢?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愛醬有一隻娃娃好朋友,是一隻附毯子的小獅子玩偶,名字也是愛醬取的,叫作寶寶,是外婆(也就是我媽)去西班牙旅遊的時候看到,特別帶回來給她寶貝外孫女的,換句話說,就是從小陪著愛醬長大,渡過大半的人生(真的,6個月到3歲的歲月)。
有顧過孩子的人都知道2歲到3歲半孩子的單字會大爆發,愛醬也是,2歲半開始語言能力大躍進,也開始可以自己動手做很多事情,這時候的孩子,特別喜歡說不要,因為喜歡看周遭一堆大人為了要讓他配合絞盡腦汁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的樣子,愛醬也不例外,她很喜歡在媽媽說要做什麼的時候說不要,然後,舅舅就登場了-舅舅會笑著跟愛醬說〈是嗎?妳不要把手手擦乾淨嗎?那這樣舅舅就要把寶寶帶走囉〉,然後就起身作勢要去拿走寶寶,這時候愛醬的反應通常都是大喊不要!然後快速地完成本來媽媽要她完成的動作,這樣的互動,短期來說,用效率來說100分,但是,很快在愛醬3歲生日到來以前,她就對舅舅充滿了戒心。
之後只要舅舅說要下去台南找她,愛醬一定會大聲地說不要,有一次舅舅從後面抱她,愛醬竟然是像被陌生人抱一樣,大力地扭動身體,然後喊舅舅走開,甚至是我跟我媽下去看愛醬跟她妹妹,愛醬早上醒來竟然小聲嘟囔〈寶寶,不要〉,〈舅舅走開!〉,後來我只能勸舅舅克制一點,因為愛醬可能真的會因為這樣以後討厭男性長輩接近,而且愛醬也早就練就了反擊能力,長期來說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這樣噩夢系的親友?我想鼓勵受噩夢系親友所苦的新手爸媽,請你發現以後一定要想辦法應對,特別是和另一半達成共識,幼兒教育界有一句名言〈陪孩子用100公分高度看世界〉,一位爸爸帶兒子去看海,他讚嘆著海浪的波瀾壯闊,卻在自己要去哄自己三歲大突然大聲哭嚎的兒子而彎下身時,猛然發現在兒子的高度看海浪又高又狠地襲來,簡直要把他吞滅。對已經長大成人的我們來說,或許會覺得無妨,甚至會覺得可愛在旁邊笑笑,但請記得,海浪在你眼中的壯闊,不代表孩子並不會害怕。
一般來說,親友對孩子應該是友善的,就連我哥超級無敵處女座(意外頑固)的人,都在我私下三次勸說下,慢慢“矯正”回來,溝通溝通,也歡迎把這篇文章分享給所有有需要的親友,最後,祝福各位爸媽在溝通後都有意外的好結果!
別讓孩子天天做噩夢
0會員
4內容數
創業,過上自由生活,拿回自己人生的發球權,是21世紀青年、中年、長青年共同的渴望,但該怎麼達成呢?開始前要思考哪些事情?開始後又該注意哪些風險跟機會?在這裡,我想把自己當企管顧問的經驗以及遇過客戶的故事當作養分,分享給準創業者、斜槓工作者及創業同行者,預祝大家工作/事業/人生都能有自己的努力跟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eidd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創業前請三思,是真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創業前三思-1.Why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創業前三思-2.What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獻給舅舅:我身邊的邊緣人從1月突如其來的身體不適、確診癌症、緊急手術到逝世,一下子,一個活生生的人,就這麼消失了。 媽媽曾不只一次跟我說:「你的舅舅,就是你在寫的邊緣人 啊。」我經常寫「邊緣人」的故事,往往是來自世界與時間的另一端,遙遠某人的記憶。可是,我卻從沒有寫過我身邊的人。
Thumbnail
avatar
肉蟻小姐
2021-05-10
avatar
郝廣才
2021-04-16
舅舅在猶豫要不要做網路行銷?  舅舅最近在猶豫要不要做網路行銷,考慮的原因是因為想到要花錢就有點擔心~ 其實呢~舅舅會猶豫我也能理解,畢竟利用網路來行銷宣傳,對於舅舅來說是完全沒接觸過的非常陌生,會想要網路行銷這個方法也是我一直在他旁邊說這個好這個流行,現在很多人都是上網上網的,所以嘗試看看網路行銷說不定生意會更好呀!!  
avatar
森森
2021-04-08
舅舅,我の畢設 - 畢設週記(開學倒數四天)設計源於生活,所以對於“畢業設計”這個大魔王,我開始的想法是希望對於我們身處的生活環境、或者說一些社會現象,開始著手去發現問題,再以建築的方式找到答案。(以這條思路下去想,畢設好像也沒想象中那麼難嘛) 2020年8月22日,我住進了高雄一家商務酒店,開始了我為期十四天的隔離生活,這也是我正式的、很認
Thumbnail
avatar
zhangzh
2020-09-11
簽證噩夢「如果不是開會,誰想來這個種族歧視的地方?!」同事兼年輕學者氣呼呼地指出,自己在迦納的工作安穩地位高尚、有進行中的進步運動與使命、有愛妻愛子愛狗,何必要受這樣的氣。傳統的刻板印象為何至今仍然主導人的判斷,令人匪夷所思。
Thumbnail
avatar
林汝羽
2019-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