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前請三思,是真的

2020/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在網路上聽過,「結婚拼的就是一股衝動」,然後在某個電視節目的訪談中又聽到「創業靠的是衝動」,腦子裡不禁出現了創業者跟自己的公司步入禮堂的畫面,老實說,想想挺浪漫的,但,現實真的很骨感。
當然也不是想要危言聳聽,因為因應現在社會的趨勢,我們國家有更多小而美,或是大而盛的創業者(公司),對我們國家來說,會是好事情,現在的經濟情勢,不只是全球連動,而且是有跡可循的蝴蝶效應,當多數人都是在公司上班的籃領或白領,我們會少了很多有彈性可以因應市場趨勢的創業者(公司),這對國家長期的經濟也不會是好事情。
但是,提供中小企業諮詢服務的工作經驗告訴我,有些人感覺起來(不是對個人儀表的偏見喔)就是會成功,而有些人真的不會成功,當中,我覺得關鍵的原因就在於創業前必要的三思到底有沒有確實,這邊所指的創業三思其實就是我們要創業前要問自己很重要的三個問題-
  1. WHY:我為什麼要創業?
  2. WHAT:我可以提供什麼樣的服務/產品?
  3. WHO(M):我要把服務/產品提供給誰?
接下來,我會各自用一篇文章的篇幅來仔細說明這三個問題當中創業者得要思考的面向,希望讓各位斜槓工作者/準創業者/創業同行者當作參考,甚至是創業路途中的慰藉,最後也祝各位工作/事業都順利,人生的意義,都掌握在自己手裡。
weidd
weidd
90後的斜槓青年,經歷過政府部門、基金會跟企管顧問公司的洗禮,決定成為一個白天基金會、晚上接案跟閒暇協助親友跟客戶解決人生議題的行動顧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