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封回信,寫給還沒遇見的「你」

2020/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偶爾,當個文青。
致,在校園漫步的我自己:
嗨,好久不見了。你說,我要怎麼證明「我」是未來的「你」?好,那我來說一個故事,我想這應該足以證明:
你在你大一的國文必修課,老師給大家的那封「寫給『四年後的自己』」的信紙裡,留下這麼一片空白。收到這封信的我,腦中也是同樣地——空白。
別笑。親愛的我自己,你一定沒想過自己會「老」的這麼快吧!現在的你/我,也已十年過去了。如果你現在還記得你想對「我」說些什麼,快拿起筆,把這些話語留給「畢業前夕的」我/你/自己吧。
不不,或許遺忘,真是上天給予人類最棒的禮物之一。

十年後的你,想告訴我自己的故事

親愛的我自己,不知道你是否會好奇,
未來的自己會發生什麼呢?
我(有些傲慢地)想,留下這麼張空白信紙的你,是不會想知道未來的吧?那個相信所有夢想,一定能在自己的雙手中實現的你——這樣的你/我會好奇些什麼嗎?
如果這封信真能穿越時空到你面前,那我希望能告訴你,那些你應該知道的。
  1. 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因為自己的身體,是最重要的資產。那些逝去的膠原蛋白,真的不會回來。
  2. 好好學習、好好生活,因為你會知道的,你腦中的知識都會派上用場,而成為你揮灑青春的利器。
  3. 好好遇見、好好告別,因為那些在你生命裡的,或將成為過客、又或著一生的夥伴,但當下的你從不知道。
有一天,會有這麼一天——你會在鏡子前遇見一個更好的自己,是因為現在的你曾經這麼想望,也這麼地努力。
親愛的你,雖然我們終將不會真正地相遇,但正如同我現在書寫給你,也是書寫給時間線上另一端的我自己——而每個人都在自己的時間軸上,交錯卻又獨立的前行。
・・・・・・・・・・・・・・・・・・・・・・・・・・・・・・・・・・・・・
祝福所有的「我」都能在人生的每一刻找到自己,祝福每一個「你」都能在未來遇見更好的我。我如此期盼著。
親愛的自己,留。2020.04.08

岩井俊二  《最後的情書》,4.1浪漫上市
一段收信人再也無法讀到 被鏤刻在「最後一封信」裡的 初戀的記憶——
一部因妳逝世而開始的故事。 也是那些妳所摯愛、深愛著妳的人們以及我, 在一個夏天的故事。
作者: 岩井俊二 譯者: 王華懋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出版日期:2020/4/1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170內容數
我相信:「學習」才不是一件無聊的事,只是你缺少好的「素材」、「管道」、以及「觀點」! 在【家安老師的娛樂評論室】,陪你一起從電影、商業閱讀、以及生活日常學習之前在教室裡沒搞懂的點點滴滴。 在放課後的時間裡,一起學習新知吧—— 同學,上課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