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土伯簡享》SALU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年上班不要看走鐘獎紅毯現場,當主持人介紹到一個來自沙鹿夢想街的頻道–「SALU」,身為住在夢想街附近的沙鹿人,突然覺得頗有共鳴,馬上在Youtube搜尋這個頻道,訂閱並觀看影片。從那時候看到現在,真心被這個頻道的熱血鼓舞,被他們說的話感動,這篇文章獻給他們,真心推薦。

簡單介紹

上週六影片播出後,SALU正式成為五人團隊,成員包含子竣、回收、秉鈞、016、大嘴,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角色定位,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他們的成員介紹。在這個團隊裡,沒有誰是誰的老闆,他們都是各自最棒的夥伴,在完成個人目標與夢想的同時,也用自己的方式跟螢幕前的我們訴說意想不到的故事。
SALU是一部熱血漫畫,每個企劃每場冒險,就像到未知的島嶼,開啟一個新篇章,最後這會是十個人的故事。 — SALU
現在的團員們 / 截圖自SALU第五位夥伴介紹影片

Keep it cool

很多人對SALU的印象是他們真的很「酷」,總是用最瘋狂的方式說一個沉重的議題,讓我最驚訝的企劃是「街頭求生挑戰」,到底是一個怎樣的瘋子,會為了體驗街友生活,真的到街頭生活一個禮拜,途中沒有手機、錢包,在飢寒交迫之際體會真正的街頭生活,不得不說這是繼台客導演後,讓我感受最深的影片。
我牽你走影片中,子竣對擔心的媽媽說:
去訪談一個炸寒單的人,我去訪談一個街友這樣子,那這個影片,一百個人裡面有九十個人可以做,可是你真的上去炸寒單,跟你真的去當街友七天,只有我可以做
他們堅持唯有透過真實的呈現,才能有真實的感覺,也才有辦法跟觀眾分享。

世界上沒有真的感同身受

他們不只體驗街友生活,還體驗過盲人、父母、孕婦、輪椅族群生活,每個企劃經過仔細規劃,每個體驗都是來真的,從中獲得的感受絕對超出想像。想像世界體驗盲人生活,不只戴起墨鏡那麼簡單,眼睛緊緊地貼上膠布,實際進入黑暗世界兩天,體驗生活、導盲犬訓練、運動、出國,讓自己不方便的同時,也了解到盲人的生活有多麼不便,整體真實到走鐘獎的時候我還以為子竣是真的盲人。
做了那麼多體驗,他們卻常說「世界上沒有真的感同身受」,不管是哪個體驗,終究還是體驗,會有結束的一天,但那些真的不便的人,他們的不便卻可能伴隨一輩子。
但我相信,比起我們,他們是最能感同身受的人。

人生好難但很好玩

大學畢業青年負債創業,有理想、有夢想,伴隨很多不安與困難,SALU工作室的名稱是「人生好難但很好玩」,平安順遂的人生或許舒適,但充滿艱難冒險的人生,因為諸多不確定性,讓人感到更加興奮。發文的今天他們10.7萬訂閱,相信在不久後的將來,會有更多人認識他們,被他們的熱血鼓舞,被他們的故事感動。
傻子走路讓我想起從前熬夜做成發,追逐客運、火車的熱血荒誕歲月,感謝SALU重新給我灌注熱血,我想,我該想點新的事情來做了。
他們現在也有募資計畫,有興趣的人可以點進去支持喔!
2.7K會員
175內容數
寶可夢可能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但它不僅是一部卡通,裡面其實蘊含相當多的生物知識,讓我們一起從演化生物學、生態學、發育學、比較解剖學……,一起從頭到腳認識寶可夢,成為寶可夢大師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