霏太說說 │ 成為貓奴的開始

2020/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片:Woody》
「人生總是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而成為貓奴就是其中之一。」
把時間倒帶十年前的我,應該沒想到現在的生活竟然領養了三隻貓咪,還曾救援了幾隻,而這三隻貓咪其中兩隻,也是從路邊撿來的。
我似乎沒經過他們的同意,就進入他們的生活。
若再把時間倒帶個二十年,我還記得小時候的我,每次經過老家的巷口,總是有一隻灰色虎班的獨眼貓咪,他就靜靜的窩在暗暗的屋頂角落。每當我經過,他總是不動聲色、帶有狠勁直盯著我,假如我沒記錯的話,他臉上有一抹如刀疤的疤痕,增添他兇狠的氣味。
所以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會成為貓奴,現在的我淪陷了。
《圖片:Woody剛滿4個月大》
2016年我陪著家人的寵物踏進獸醫院,也在那邊遇見了第一隻虎斑貓woody,那時候他才四個月大,在獸醫院孤零零的坐在貓籠裡面,不怕生,但也不主動黏人,總是依照自己的步調被人抱來抱去。我必須要誠實的說,那時候他並不是很吸引我,就當作可愛動物抱了一下,雖然算受控的貓咪,但眼神始終帶著一抹厭世的氣息。
「嗯?夠了嗎?」
這是他給我的感覺。
「......」
這是他不正眼瞧我的感覺。
第一次和第二次我都將woody「物歸原主」還給獸醫院的護士,也聽見這隻不怎麼熱情的貓咪原來有其他兄弟姐妹,但陸陸續續都被領養了,只剩下他住在這鐵籠裡。但…對,我真的還是沒心軟,可愛是可愛,但…他在醫院會很好的,會遇到適合他的主人。
對於養寵物這件事情,我其實一直很抗拒且排斥的,因為我記得我們家曾經養了一隻兔子,但養了一年多就過世了,那一晚我們都哭得很慘,哭到我真的覺得有窒息的感覺,我甚至還把他的毛都蒐集起來,期盼未來醫療科技可以進步到讓我再複製這隻兔子。
可是時間終究是很好撫平傷痕的工具,我現在還是很想念我的兔子,但不像以前一想到就哭了。
時間拉回來現在,第三次,我就中招了。
「姐,我想養。」
這是我小妹跟我說的,那時候我跟她正面臨一個人生很大的轉換期,退掉住了五六年的租屋處,大舉搬遷回到家裡,一切都還很混亂的時候,她跟我說了這個決定。
我當下是很猶豫的,然後看著眼前這隻四個月的虎班貓,他的眼神繼續厭世,然後斜眼的看了我一眼。
「我們遇到他三次了,都沒人領養他,或許我們就是有緣份吧。」小妹說。
「好阿。」
我被「緣份」這個論點給說服了,其實當下我並沒有什麼想法,我只覺得…也許可以養他,對他生命負責,或許是一個不錯的生活方式。或者說,這個就像求婚跟被求婚的感覺一樣,就是一股衝動而已。
我們透過完整的認養手續,也初步從送養人那邊了解貓咪的一些注意事項,就把這尊「招財貓」恭敬的迎回家裡供養著,我們彼此沒什麼磨合期,只有Woody對我們「躲貓貓時期」,前一個月根本都找不到他的貓影,唯獨放著滿滿的飼料的碗,過沒多久就會變成空碗,我決定讓彼此先維持著「室友」關係,那…就先這樣過著吧。
《圖片:Woody的日常》
「我們都將成為某些人的一部分,但我們都在練習不要徹底妥協到失去自我態度。」
那時的我,其實沒想到在不久的將來,與Woody進化成家人關係之後,我從他們身上學到的智慧才是最珍貴的,這該怎麼說呢?現在說起來有點太長,因為一年後土豆的加入,我才真正承認自己早已淪陷成為貓奴。而我的生活態度,的確也因為他們,有了一些改變。
那,就開始慢慢說好了。
霏太 (Miss Fei)
霏太 (Miss Fei)
獅子座,AB型,畢業於媒體相關科系。目前仍在寫作耕耘中,若是有一句話能感動到你們,就是我最大的願望。 歡迎來找我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