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之國-尼泊爾(二)

2020/04/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行三人從Friendly treekers adventure 坐上吉普車,行經ABC (Annapuna Base Camp trek)路線的登山口—Nayapool(Poon hill trekking 會經過其中一段),Kabic下車拿我們的證件去查驗,並買了幾顆momo(我叫它大顆炸咖哩水餃)給我們吃,我第一次吃,驚為天人(以下省略500字綜合味覺、嗅覺與咀嚼的美食文體)。一般健行客會從這裡開始走,但我們行程縮短為三天,所以繼續開到Banthanti(海拔約2200m)啟登,扣除車輛在山區停留進行維修的1小時,總車程約3.5小時。
山徑多為石板鋪成,坡度緩上,Kabic不時關心我們是否會累,他的步履輕鬆,我注意到他不是穿登山鞋,而是像釘鞋的運動鞋。不知是否因尼泊爾高度發展旅遊業,或因山多平地少,經濟發展尚屬後進國家,每個休息點不管是tea house或住宿區,都像是原本固有的聚落。旅程餐點皆由Kabic張羅,第一天的午餐他挑定tea house,拿菜單給我們點,這邊習慣喝奶茶,當然也有可樂、果汁可以點,餐點費用都涵蓋在嚮導費內。在台灣爬山除非帶隊,一般我喜歡殿後,拍照比較沒壓力,尼泊爾爬山也是。第一天的午後山裡下起了雨,我穿著防水外套,一開始懶得再穿上雨衣,但見雨勢未停之趨勢,只好穿上兩件式雨衣。山徑較台灣寬許多,至少都能維持雙向道,甚至可達四線道。
我們持續緩上,雨也持續地下,且已近向晚,氣溫也隨之滑低。四點半經過此行第二個police check point,有個牌樓寫著Welcome to Ghorepani Poon hill(下標2874m),地勢開闊,屋厝也較多,嚮導說此處也是一個住宿點,不過離今晚我們預定投宿點尚有一段路程。趁Kabic再次拿我們證件去查驗之際,在此暫歇,突然從兩排房子中間,傳出鈴鈴鐺鐺的清脆聲音,然後看到一匹馬,二匹馬,三匹馬(還是驢,還是騾?)依序從石階往下踏行,終於看到別人紀錄中看到的馬隊。我興奮地拍了正面、側面,遠照、近照,更沒錯過從後面拍,如果可以的話,也是可以從下往上拍,可惜我不夠瘋狂。
約傍晚五點,抵達住宿區,這裡是離Poon Hill 最近的聚落--Ghorepani,可提供住宿的房間頗多,看到販賣記念小物的多家攤販,就可知旅人之多。進屋前遠方山際有個吸引我的景物,只好待check in後再出來細看。放好行李,回到大廳,眾多西方面孔的旅人挨在中央的火爐取暖,近柴火的地上擺著一雙雙濕掉的鞋子與襪子,上方掛著一件件上衣或外套,爭相吸食著熱氣與白煙,以驅除雨水、汗水。來自歐美與泛亞的人們,相互介紹所來處與此行行程,也互相交換今日的疲勞。我惦記著剛剛匆匆一瞥的景色,快步走出門口,跳著下石階,視線往前方天空看去,有大片烏雲壓得極低,低到就快蓋到一行山列,光線力透雲層破空處,照著遠山高處,那不知海拔多高的高處,億萬年前可能是棕黃的山壁,灰黑的石壘,或是青綠的山林,先是板塊運動施展神力,然後高空施展魔法,從此化作永恆的雪白山頭,在略暗的天色中,散發出誘人的銀色光芒。
在喜馬拉雅山區過夜的第一晚,晚餐後一群人坐在大廳各自打發時間,我在機場買的sim卡,山區訊號微弱,有人會付費給民宿連wifi,我想利用時間修兩篇紙本稿,也就不執著於在網路世界流連。Kabic果然如傳聞般帶著小說,安靜的閱讀,他看的是一本跟錫金王國有關的書。白天爬山,晚上終於可以好好的閒聊,他跟我們介紹錫金被印度侵佔的簡短歷史,也帶到同屬喜馬拉雅山脈週遭的小國,各有不同的命運,西藏雖被中國強佔,但歐美不乏力挺聲浪,反觀錫金,在缺乏國際奧援下,無聲的淹沒於歷史洪流之中。回房就寢前,Kabic跟我們約隔日清晨四點半在大廳集合,要在日出前登頂Poon Hill,觀日是此路線的必備行程。這晚,上床時間約九點,想起了台灣當地時間,大約十一點十五分,台灣島上的人們此刻睡了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3內容數
    如果沙龍是輕鬆寫意聊的話,歡迎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閱讀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